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痴情警营永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五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海滨,是官兵心里一颗闪亮的“星”。

  当大队长前,王海滨一直在支队司令部警务股工作,他在警务股工作期间,是机关上下公认的“舍小家、顾大家,爱岗敬业的典范”,当上三大队大队长后,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近乎“无情”的行为一度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在去年总队举行的反恐演练期间,身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为三大队大队长的王海滨这种“拼命”劲头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紧张的3个月训练中,王海滨几乎没有休过一次假、回过一次家,全身心投入反恐演练中,和全大队的官兵们一起泡在训练场,人累瘦了,脸晒黑了,好几次被雨淋得患感冒发烧,可王海滨毫不在乎,让通信员到卫生队抓点药回来凑合一下就又接着带队训练了。三大队是这次反恐演练的主力军,一些训练课目如“反爆炸防生化袭击”、“迫击炮、无后座力炮对固定目标射击”、“聚能爆破切割”危险系数大,参演官兵又多,现场情况复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充分展示反恐作战群的最佳作战水平,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王海滨废寝忘食,科学严密组织,带领专业骨干反复研究推敲,拟制演练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整个反恐演练过程中,三大队官兵表现出色,一举夺得一个团体第一、一个第三的佳绩,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总队首长的高度评价。当身体黑瘦一圈,眼睛布满血丝的王海滨满怀喜悦地跨进整整三个月未回的家门时,3岁的女儿睁大了眼睛,疑惑而陌生地望着他,迟迟不敢上前认他……由于部队平时训练有素,具有丰富的反恐实战经验,临泉县发生的一起恐怖爆炸案件被三大队排爆官兵成功排除,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排爆任务,受到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高度赞扬。

  三大队曾是一个后进大队,王海滨上任后没有背上思想包袱,而是甩开膀子大刀阔斧干起来。他知道光有“老黄牛”的作风,没有“千里马”的本领,是无法在战士面前树立威信的,因此他首先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战素质,王海滨十分注重学习,他除了坚持每日看书读报以提升理论修养外,还坚持攻下大专、本科全部课程,获得全军自学考试学士学位。他与大队党委一班人凝心聚力,狠抓部队管理教育工作,很快扭转了落后局面,当年大队建设就打了个翻身仗,有两个中队跨入总队先进行列,一个中队起色较大……

  群雁高飞头雁领。在王海滨的带领下,如今三大队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训练场上一派火热景象。这个从警18个春秋,屡立军功、即将跨入“不惑”之年的少校老兵,仍和肩扛红杠杠的新兵们一样,对火热的训练场那么热爱,对橄榄绿的警营那么的迷恋,那么的痴情……似乎要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献给这神圣的橄榄绿方阵,无怨无悔。

  ·赵宜银·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