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首日中国夺四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58 解放日报

  本报雅典8月14日专电(特派记者杨仁杰张玮)只剩下最后一枪,雅典马可波罗奥运射击中心一片寂静。10.6环-山东姑娘杜丽在一路落后的逆境中,一枪射出大逆转,最终以502环的成绩夺得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这是中国奥运健儿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杜丽的成绩同时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共夺得4块金牌、1块银牌和1块铜牌。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由于参赛选手实力相当接近,比赛进行得激烈而又残酷。前五发子弹,杜丽打出了51.5环,总比分仅落后排名第一的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0.1环,场上的气氛紧张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被22岁的中国姑娘一路猛追,加尔金娜明显背上了思想包袱,最后一枪显得有些紧张,匆匆发枪,只打出9.7环,而杜丽却用10.6环完美的最后一枪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冠军。原来夺冠热门之一赵颖慧,获得第四名。

  放下手中的枪,杜丽平静地举起双手,似乎忘却了如何去庆祝到手的胜利。一分钟后,她才走到教练身边,与教练拥抱在一起,流出了激动的泪水。她的上海籍教练王跃舫对爱徒的表现相当满意: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她发挥得非常出色。

  杜丽夺得奥运首金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正在观看比赛直播的团长袁伟民一个劲地夸奖:射击队为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杜丽的金牌含金量非常高!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六朝元老王义夫以总成绩690环获得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在晚上进行的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姊妹花郭晶晶/吴敏霞不负众望,以336.90分轻松夺冠。而另外一对中国选手田亮/杨景辉出战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以383.88分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四块金牌。

  令人遗憾的是,原本夺冠呼声很高的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李卓未能如愿,48公斤级的金牌被土耳其选手塔伊兰获得。在令人瞩目的女足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1被墨西哥逼平,出线希望已经相当渺茫。

  在北京时间15日清晨4时30分结束的女排B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美国队,赢得首场小组赛的胜利。但令人扼腕的是,赵蕊蕊再度受伤,被紧急送进当地医院治疗。

  第一天的泳池大战共决出4块金牌,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4分08秒26打破他个人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大脚飞鱼索普则问鼎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由乌克兰选手科洛奇科娃夺得;澳大利亚队还以3分35秒94获得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柔道男子60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分别被日本选手野村忠宏和谷亮子获得,意大利选手蒙塔尼奥和贝蒂尼分别夺走了男子佩剑个人和自行车男子公路赛的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