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卫生厅抽查:中小餐馆食品卫生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59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丽强实习生郭亮

  本报讯 省卫生厅日前对石家庄等4市11个县(区)食品卫生进行了督导检查。结果显示,中小型餐厅、饭馆的食品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据省卫生厅法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被检查的45家餐饮单位都不同程度存在食品卫生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问题,其中34家比较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基础卫生设施不达标,卫生管理制度不落实,从业人员不体检、无证上岗,部分建筑工地集体食堂、小饭店、小餐馆无证经营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省卫生厅已责令有关卫生监管机构严格治理整顿,依法查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并要求各市进一步加大食品卫生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卫生监管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格依法许可,加强食品卫生许可证发放管理,大力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对整改不达标、拒不整改和屡查屡犯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依法处理,该停的停,该关的关。

  省卫生厅食品卫生举报投诉电话:5989740;省卫生监督局:7061045、7834667、7838501;市卫生局3035019、3029984。

  我市卫生不合格单位及主要问题

  金谷大厦:5名从业人员不能出示健康证、生熟混放、饮具消毒不落实。

  桥西区同成罐罐王酒店:生熟食品混放、凉菜专间不专用。

  平山县温泉大酒店:卫生许可证过期、从业人员不能出示健康证。

  平山县青海大酒店: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无健康证。

  正定县醉月楼酒家:超范围经营凉拼、餐具消毒不落实。

  正定县迎宾饭店:超范围经营凉拼、生熟食品混放、餐具消毒不落实。

  石家庄市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工地食堂:无卫生许可证、无冷藏设施、防蝇设施不健全、食用盐无食用标识。

  石家庄市鸿发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入口处无从业人员更衣处、车间内各功能间未有效隔开、库房存放超过保质期的原料及腐败变质原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