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民奥会首个项目家庭锯冰大赛昨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02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锯冰日当午,汗滴冰下土。谁知手中锯,来回皆辛苦”。首届杭州西湖民奥会“锯冰块”比赛昨天下午在宋城举行。

  四块巨冰白花花在绿地毯上一字排开,28个参赛家庭事先分成8组,每户分得明晃晃钢锯两把,劳保手套两双。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裁判长大声宣布比赛规则:哨响后,每户家庭夫妻两人各用钢锯锯冰块,夫妻间互相鼓励,可互相增援,但孩子一律不得帮忙,只能在一边摇旗呐喊。直到整块巨冰一断为三,裁判掐表,计入成绩。

  1:30,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第一组选手上场,一个个摩拳擦掌。

  头顶是白晃晃的烈日,地下是凉津津的巨冰,男男女女手中各握锋利钢锯,只等裁判一声哨响,挥锯开工。

  69岁的退休老师卢锡如身材瘦小,头发花白,他被公认为最富奥林匹克精神的选手。

  孙承恕一家出现在最后一组。哨声一响,孙承恕动作快得惊人,围观者纷纷说,他肯定拿第一。成绩出来了:1分05秒,比第二名阮强一家快了近半分钟。

  孙承恕一家来自东北,夫妻俩原来都是医生,孙承恕现在从商,是一家医药公司副总。他说,他以前在东北时使大锯锯过两人合抱的大树,还曾多次参加冰雕节,把成吨的冰块锯成各种形状,“那个冰可比今天的硬多了。”

  除了长年锻炼,体力好力气大,孙承恕向记者透露了两个夺冠秘诀:一是他们自备线手套,而将赛会提供的帆布手套垫在冰下,使冰块不至于滑来滑去;二是用锯角度颇有讲究:先将锯尖斜而下,锯一会儿再拉回来斜向上,然后水平再锯……如此反复,锯齿与冰的接触面小,锯面不致夹在缝中增大摩擦。

  奖金三千元将做何用?女儿孙黎黎说,打算买一套健身器材,放在家里让父母平时锻炼。

  本次比赛激情澎湃,高潮迭起,还有许多有趣的插曲,详情请看都市快报今天中午上市的奥运特刊(杭州、宁波、温州各报刊零售点有售)。

  (记者何欣记者梁臻韩丹摄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