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兵缉悍匪 张网捕群“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针对夏季案件高发势头,蜀山公安分局自7月20日始,组织一场旨在严惩犯罪的“破案百日会战”。作为打击违法犯罪的公安尖刀,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连破获“8·8”盗割电缆线案、巫显荣抢劫轮奸案等一批性质恶劣的刑事案件,掀起分局“破案会战”高潮,也为全市“严打侵财犯罪百日会战”拉开帷幕。

  一

  2月11日下午,坐台女雪儿接到一自称“王总”的男子电话,邀其一起喝咖啡,见生意上门,雪儿还没弄清这个“王总”来历,便兴奋地答应下来。当晚6时,两人在宾馆开了房。进入房间后,“王总”凶相毕露,对雪儿拳打脚踢,实施强奸,将其随身携带的挎包翻了个底朝天,抢走现金500元、一部TCL手机及一张牡丹银行卡。“王总”拔出匕首,威胁道:“我是公安机关通缉的杀人犯,不说出密码就叫你脑袋开花。”无奈,雪儿被迫说出密码。当晚信用卡上被取走现金5000元。

  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2月14日下午,巢湖籍男子巫显荣被警方纳入侦查视线。巫显荣,男,1975年生,巢湖市无为县姚沟镇人,在肥打工。案发后,巫便离开省城,不知去向。后警方虽多次组织对巫显荣的追捕,但都因其行踪不定,没有收获。“破案百日会战”打响后,刑警大队桑祥庆大队长、钟磬副大队长重新组织对巫显荣的行踪进行布控。31日下午3时,专案组获取准确信息,巫显荣已潜逃回巢湖市,他有家不敢回,住在市区一家桑拿洗浴中心。钟磬率专案民警姚军、刘刚火速赶往巢湖,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在包厢内将巫显荣抓获。

  2002年起,巫显荣先后在合肥市几家歌舞厅当“保安”。他发现,“坐台女”整日吃喝玩乐,有钱有卡,又从不设防容易得手,且多数不敢报警,便萌生了抢劫、强奸“坐台女”的念头。随后,他购置了折叠弹簧刀等作案工具,一年来先后在合肥、广州等地抢劫、强奸、盗窃作案共25起,抢得现金、手机、首饰等财物价值近7万元。

  二

  5月份以来,蜀山区井岗、五里墩一带接连发生多次电缆线被盗案件,一度造成当地居民电信线路中断,使国家蒙受巨大经济损失。系列电缆盗窃案件的发生,引起了蜀山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也使负责侦破此案的分局刑警大队感到压力陡增。8月初,全市“严打侵财百日会战”拉开帷幕,刑警大队将此系列案件作为侦破重点,并成立了以重案二队为主要力量的专案组,全力攻坚。专案民警从调查摸底入手,走访了大量案发现场附近的群众,同时积极开展巡逻守候,加强对易发案地区的防范与控制。

  8月8日下午2时30分,井岗镇仰桥村,两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男子汗流浃背地在街道边“忙碌”着,他们的工作服上印制着四个显赫的大字——“电信维修”。他们架着登高板、挂着登高腰带,手持钢锯,手法熟练,不一会儿,500米长的电缆线被他们从电线杆上截下,并被转运到路边停放的小型飞虎车旁……此时,布控的专案组民警突然神兵天降,两名窃贼一下子呆了,束手就擒。

  经查,犯罪嫌疑人熊某、高某均为合肥市电信维修队的聘用工人,为了牟取钱财,自今年5月起,他们伙同操某利用电信维修工人身份为掩护,先后在蜀山区井岗镇、五里墩辖区的村镇街道、田地、居民住宅前等共作案10起,盗窃通信电缆2000余米,价值近10万元,后以每斤6元的低价销给马某,共获赃款1万余元。

  当晚10时许,民警们根据熊某、高某的交待,迅速出击,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操某及销赃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民警介绍,这伙线“电鼠”非常狡猾,为掩藏犯罪事实,他们在盗割电缆线后,又用一些细的电线将电缆接通,致使通信依然暂时畅通,电信部门一时无法掌握,等巡线员发现后,又已是时过境迁,追查起来十分困难。

  ·顾农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