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理车队在南奥塞梯遇袭 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09 新桂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3日电(记者董龙江)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冲突事务国务部长海因德拉瓦13日说,格总理日瓦尼亚的车队当天在南奥塞梯遭到了袭击。

  海因德拉瓦说,日瓦尼亚及其随行人员的车队当天在穿行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附近的环城公路时遭到了袭击。南奥塞梯武装人员向车队开火,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针对这一消息,南奥塞梯领导人科科伊基说,格方所指发生袭击事件的地区属于格武装人员控制区域,南奥塞梯方面并没有开火。他说,“我们认为这样的指责是挑衅行为,并可能成为发动大规模战争的借口”。

  驻扎在格奥冲突地区的混合维和部队司令部当天说,他们没有掌握格总理车队遇袭的信息。

  格议会13日发表声明,要求暂停俄罗斯维和部队在格奥冲突地区行使使命。对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认为,这项声明是“不合逻辑的”。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自1992年开始,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组成了解决格奥冲突的四方混合监督委员会,同时,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三方组成的混合维和部队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