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天一次会 内地业务成为香港交易所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电(记者 郑晓舟)平均两天一次会,每天接触两家内地企业——香港交易所上半年在内地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这种忙碌还将持续下去,因为加强与内地联系,吸引内地企业来港上市,正是香港交易所未来的工作重点。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说,为进一步强化香港成为内地企业筹集国际资本的首要市场,我们将不断寻找机会,加强香港交易所与内地各机构之间的沟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通,并向潜在的上市申请人推介香港市场。

  今年4月,香港交易所向广州和上海两个城市派出了业务代表。其意向很明显,为了更好地寻找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这两个经济发达地区的优秀企业,为潜在的发行人直接提供上市服务。

  事实上,香港交易所对内地市场的关注由来已久,而且颇见成效。从1993年青岛啤酒作为第一只H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至今,香港交易所挂牌的内地企业已经超过300家。

  今年上半年,在香港交易所新上市的38家公司中,23家是来自内地的企业,集资460亿港元,占上半年港交所新股总集资额的83%。

  周文耀认为,这个“83%”的高比例,“是一个必然趋势”。从上半年香港交易所在内地的活跃程度不难预料,今后的香港股市,内地企业的地位将进一步凸现。今年上半年,香港交易所先后在长春、重庆和北京举办或者协办了上市研讨会以及座谈会,吸引了335家企业的852名代表参加。“通过这些工作,香港交易所已经确定了140家有兴趣到香港交易所来上市的企业。”周文耀表示。

  他介绍说,上半年,香港交易所在内地,与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共举行了88次会议。其中包括两项专门为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开设的培训课程,旨在加深企业对公司治理等问题的认识,同时鼓励这些机构积极来港上市。

  据悉,今年下半年,香港交易所还将在上海、北京、天津举行多场推介活动。香港交易所的业务发展部门还主动联系来港参加各种招商活动的内地企业,协助内地团体在香港举办上市研讨会。

  周文耀说,香港交易所的内地业务不仅仅包括吸引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还包括推出一系列与内地有关的产品。今年6月14日,H股指数期权正式开始交易,同时增加原有的H股股票期权和股票期货的交易品种。他指出,增加这些合约性产品,是为了适应市场对与内地相关证券和衍生产品不断增长的需要。

  据悉,H股指数期权推出后,交易比较活跃,7月份未平仓的合约已经超过9000张。另外,香港交易所正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合作研究推出原油期货的可能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