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艾滋孤儿:阳光下大家一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33 温州新闻网

  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演员濮存昕与艾滋孤儿在一起共同关注演播室参加夏令营的艾滋孤儿央视共同关注演播室

  这几天,一群来北京参加“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备受大家的关注,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孩子都是孤儿,他们的父母都是因为感染艾滋病而去世的。虽然这些孩子都有与患病父母共同生活的经历,但是来北京之前,经过严格的体检,证明他们都是健康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的孩子。北京是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地方,那么他们的这次北京之行,将看到、听到、感受到一些什么呢?本栏目记者记录下了他们的这次夏令营活动。

  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孩子有70多个,分别来自云南、河南、山西以及吉林等省份,虽然他们都是健康的孩子,但是社会上还是有一些人不能正确地看待他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顾问李启民告诉记者,在夏令营筹办的初期,组委会就遇到了困难,他们曾先后与30多家宾馆饭店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接待这些孩子的住宿,但结果都是婉言拒绝,区区一个住宿问题,耗时将近两个月才最终得以解决。

  令组委会感到欣慰的是,尽管在联系住宿上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他们所获得的理解与支持远远大于这些困难,北京多家单位和个人得知这次夏令营活动的信息后,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奉献爱心。一些宾馆饭店主动提出安排孩子们的食宿,而一些旅游景点也主动提供孩子们免费参观。特别值得一提的事,在孩子们的身边活跃着大量的志愿者,他们分文不取地为孩子们热情服务。

  周薇就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她的家里人也很支持她。有了这些志愿者,孩子们在北京会玩得更快乐。

  在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下,夏令营最终如期举行。孩子们也最终实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北京之行。

  面对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大家也许并不了解他们的身后都曾有着一个令人伤心的故事。在这次夏令营中,有五个孩子来自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最大的14岁,最小的12岁,其中有四个孩子是少数民族。艾滋病使他们父母双亡,现在他们被寄养在亲戚朋友家里,在那里虽然不会挨饿,但是亲戚的日子也过得不宽裕,家里突然增加了孩子,穿衣、上学都成了难事。

  在这5个孩子当中年龄最小的叫美玲,在她8岁时妈妈去世了,一年后爸爸也离开了她。这次参加夏令营是她第一次出远门,为此她穿上了乡村李医生给她买的、她自己最喜爱的衣服。小美玲在他的父母去世以后,就跟叔叔一家过,村里乡亲们也都经常帮助她。

  小美玲是不幸的,而像小美玲这样不幸的孩子急需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帮助。在我们的随机采访中,几乎所有的被采访者都表示愿意帮助艾滋病致孤儿童,帮助他们过上正常的生活。

  在夏令营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到最高兴的是作为国家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的著名演员濮存昕邀请他们当中的部分成员到家中做客。

  本次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仪的委托,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专程来到宾馆看望孩子们。马副部长告诉孩子们,如果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向老师反映,可以向当地政府反映,也可以直接给他写信。如果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就要想方设法克服它。

  在北京的几天里,孩子们得到了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举办单位之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以唤起全社会对于艾滋病致孤儿童的理解与关心。

  今天下午,夏令营就要结束了。面对这些可爱的孩子,相信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好的归宿。据本次夏令营的主办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介绍,自从8月9日,孩子们来北京到今天,他们已经先后接到几百个好心人打来的电话,表示愿意收养这些不幸的孩子,在此我们也衷心地希望这些孩子能够重新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其实在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里,对于艾滋病致孤儿童来讲,他们也并不是孤单的,许许多多的人在关注着他们,关心着他们,在同一片阳光下,他们终将与其他孩子一起健康地成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