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建筑、基础设施赢得市民一致称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45 新华网
市民兴致勃勃参观大学城。

  “大学城真宏伟!”“饭菜还不错!”昨天,广州大学城里人头涌涌,6万参加演练的市民边看边点评,称赞声不绝于耳。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参加了昨天的演练。大学城建设指挥部主任蒙琦表示,演练表明大学城各种准备、各项设施总体完善、运行正常。蒙琦还透露,大学城的集中供冷将在9月初正式开通。

  老教授 搬进新校区就可招研究生

  昨天早晨,记者在华南快速干线上看到,到大学城的各种指示牌清晰可见,而专门为演练而试运行的南部快速干线则沿途彩旗飘飘,一路车流顺畅。

  作为今后的工作地点,即将搬入大学城内的高校老师都希望抢先目睹它的芳容。66岁的张冠群教授昨天凌晨从澳大利亚回到广州就坐车直奔大学城。他激动地对记者说,他所服务的大学由于校园面积狭小,被行内人士戏称为“麻雀学校”,还影响了教学业务的开展,多年来他只能和其他学校的教授一起招研究生。“如今不一样了,今年我们搬进新校园,设备配置齐全,上级部门还批准我们独立招收研究生,我今年就准备招两名研究生!”教学40多年的老教授望着美丽的校园激动地说。

  学生 小谷围兄妹同上一所学校

  昨天,众多“学生军”也兴致勃勃地来到自己的“新家”。大学城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设施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有意思的是,原小谷围岛上的居民吴振声和吴紫敏两兄妹将一齐入读大学城。哥哥吴振声今年将升上广东药学院三年级,而妹妹紫敏成为药学院一年级的新生,9月将进入新校园上学。在贝岗村住了16年的紫敏对未来充满希望:“本来我们很担心学费,但拆迁后,我们不仅搬到了谷围村100多平方米的新房,还获得了补偿,也不再为学费发愁了。”

  市民 普遍对基础设施表示满意

  据了解,为组织好今天的演练,广州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保证交通系统的有序运行,共开通了28条市区至大学城线路。大学城12条岛外常规线、5条岛内线、4条教职工专列车车爆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措施保证了参观人员的有效乘运,整个大学城的交通井然有序。据统计,昨天大学城公交线路共发送1954个班次,运送旅客99920人次,大学城发放盒饭3.8万份,共收回调查问卷20323份,市民普遍对大学城建筑、基础设施等表示满意。(陈穗华、倪明、关雅文梁正祥、康洪摄/纪粤鸣)(来源:广州日报)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