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寿星证混上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梅实习生魏玮杨洁)近日,记者随市老龄委、市公交总公司抽查了7路,43路等几辆公共汽车,对老年人持寿星证免费乘车情况进行了调查。

  老年人:乘车虽免费但不开心

  “我有时上车还没站稳,他们就急着开车……”在一辆7路公共汽车上,一位75岁的黄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大爷向记者抱怨说,几天前,他坐公交车去公园锻炼,汽车一到站,他等前面的人下了车,就紧跟着朝下走,谁知他拄着拐杖一个脚刚踏下台阶,年轻的司机小伙就不耐烦地冲着他嚷:“老头咋这么慢,快点下!”正说着就启动汽车准备出发。他赶紧加快脚步,还没等他下车站稳,汽车“嗖”的一下就开走了。这种行为真令他心寒。

  坐在8路公交汽车上的李大爷则告诉记者,他坐车时经常会碰到有些无德的年轻人,眼睁睁看着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身边也无动于衷。有一次乘车,售票员看他70多岁挤在车上很危险,就动员坐在老年人专座上的一位年轻人给他让座,谁知那个人竟说:“我也花了1元钱,凭啥要我让?”

  司乘人员:“假老人”太多

  “我这一天卖票下来,就要收五六个假寿星证……”在11路车总调度站,一位车上的售票员拿出“缴获”的寿星证向记者介绍,现在很多人为了免费乘车,拿着亲朋好友的寿星证,贴上自己的照片“招摇撞骗”。车上人不多时他们还有空查,每次都能揪出几个“假老人”,可一到高峰期,就会放过很多“浑水摸鱼”之人。更过分的是,有一些胆大的人竟然只拿着个寿星证的外皮冒充。

  除了“假老人”外,一些真寿星们不配合检查证件的现象也阻碍了他们正常的工作。有一回,一位司机按照规定检查一位大妈的寿星证,可这位大妈不仅不让检查,还拍着车盖,指着司机的鼻子高声大骂:“你们什么意思,以为我会骗人?不要看我老太婆一人就欺负我……”就这样大叫了5分钟后,大妈才在周围人的劝阻下停止了谩骂。临走还警告司机:“我一定要投诉你!”

  公交总公司:相互理解是关键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采访了我市公交总公司营运生产部的李部长,他向记者介绍,公司已经制定了相关制度,如果有司乘人员对老年人乘车态度恶劣,公司一旦接到投诉电话,将立即严肃处理有关人员,也欢迎对司乘人员工作不满意的老人拨打投诉电话。同时,他也希望老年人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查证工作。一些年龄过大、有严重疾病的老人应在家人的陪同下乘车,以免发生危险。免费公交投诉电话:960013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