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先明: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要实现三大目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2:21 新桂网
  本报讯(记者陈柳良)8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灾县(区)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副市长刘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把我市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落到实处。

  前段时间,我市遭受洪涝灾害,12个县(区)有18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14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12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05亿元,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相当艰巨。刘先明指出,当前我市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要实现三大目标:一是要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的水喝、有病能医、孩子们能按时上学;二是要保证水毁房屋在明年春节前完成修复和重建;三是要尽快恢复灾区生产,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刘先明要求,要认真核实好灾情,做到“一个群众也不能少,一户也不能漏”,对如何解决好灾民的吃、穿、医、学等问题要心中有数;要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受灾群众的缺粮问题;对住房倒塌、无家可归的灾民,应尽量利用公房或通过群众互助进行安置;对进水的住房,要进行安全检查和清扫、消毒,做好灾区的疫病防治工作;要特别注意做好受淹的五保户、军烈属和特困户的救助工作。

  就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刘先明强调,要做好水毁民房的修复或重建工作,新村建设要按小康文明村的标准来建设,不能在地质灾害易发点和低洼处建房;组织人员对各类中小学校进行检查,对已成严重危房和水淹后不安全的校舍,要进快抢修或重建,确保灾区学校能在9月1日前正常开学;迅速行动起来,修复道路、桥梁、供电、通讯等各项水毁基础设施,确保交通、通讯畅通;要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争取早稻损失晚稻补,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大力发展秋冬菜等短、平、快经济作物,把秋冬菜开发作为下半年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抓好;大力发展水产畜牧业,抓住水产畜牧产品出口市场前景看好、价格上扬的机遇,把水产畜牧业作为下半年农民增收的一个重点来抓。

  刘先明最后强调,严格资金管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和审计,确保救灾资金不被截留或挪作他用。

  作者:陈柳良

  (来源:新桂网-右江日报)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