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粘贴“新手上路”将被罚款 统改为“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4:18 沈阳今报


10月1日起,沈城的车辆上再 出现“新手”标志将处罚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讯 今报5月25日报道的《“新手”上路权市民来戗戗》有了结果。

  昨天,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通告,从今年10月1日起,辽宁的新手司机有望免费领到“实习”标贴,新手在一年内上路行驶必须将“实习”标贴贴在后车窗或悬挂在车体内。如果新手司机再贴“新手”标志就得挨罚。“实习”上岗“新手”下岗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在省交管局车宣处,记者见到了仍在酝酿期的“实习”标贴。红色“实习”二字印在橙色底上,“实习”标贴有大小两种,分别用于汽车和摩托车。据车宣处梁启洋处长介绍,如果新手司机不贴这种标志,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有权对新手司机加重处罚。在“实习”标贴上岗的同时,各种自制的“新手”标志则全部下岗。今后再发现,车上贴有“新手”标志或悬挂各种诸如“新手上路,请多关照”的标志,司机将受到处罚。

  “实习”标贴不挡视线

  在某公司任保安的于先生刚刚考下驾驶执照,他认为“新手”和“实习”标贴都不挡视线。采访中,大部分驾驶员都表示,不让贴“新手”,却贴“实习”只是让驾驶员依法办事,在形式和作用上“新手”和“实习”没啥区别。

  不贴“实习”处罚额未定

  今年4月,深圳交警明确标价,如果新手司机在车内悬挂、粘贴“新手”标志,将被处以警告或者100元罚款。但目前,辽宁省尚未确定具体的罚款额度。

  辽宁省人大代表冯有为称,交警部门需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处罚,目前该法细则还没出台,这个价码的确没法儿定。但是,现在交警太严格实行《道路安全法》而忽视了《行政处罚法》。在《行政处罚法》中明确规定,未造成实际后果的、轻微的违法行为,应予责任人警告处分,不应罚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