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得产权就转让 福建“个人联合建房”受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5日电(记者沈汝发)以个人建房的名义取得房屋产权证后却通过二级市场将房产转让,以此牟利。福建省建设厅日前对这种“个人联合建房”发出严格监管的通知。

  福建省建设厅近期在巡查和调研中发现,一些市、县的城市规划区内存在各种类型的借个人联合建房之名,行房地产开发经营之实的所谓“个人联合建房”,并有进一步发展的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趋势。

  据介绍,这种违法行为危害极大。一方面使国家税费大量流失,另一方面,这种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存在严重隐患。调研中发现,这类建房绝大多数违反基本建设程序,逃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没有地质勘察报告,无资质设计,没有办理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手续,未按规定委托工程监理,施工图未经审查,无施工许可证,无资质施工,施工现场管理也很混乱。

  为确保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整顿规范建设市场秩序,福建省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严格规划审批。对城市规划区内的各类建设严格审查把关,按照建筑物规模、面积等实际情况进行规划监督管理,认真分析项目的建设性质,从源头上堵住个人联合建房漏洞。通知还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严格依法行政。对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程进行施工许可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此外,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在办理产权登记中,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申请当事人提供完备的建设部门审批文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