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心火车站前广场拎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海蛟 记者王蔷)眼下正值炎热暑期,很多旅客为贪图凉快在火车站广场休息,却被一些拎包贼钻了空子,他们把黑手伸向了熟睡旅客的行李。昨天北京铁路警方透露,近期北京站、北京西站等车站广场多名拎包贼相继落网,犯罪分子都是趁旅客熟睡之际盗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

  8月6日凌晨4时许,旅客梁某在北京西站广场的玻璃幕墙下等车睡着了,身边放置的行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李箱被17岁的犯罪嫌疑人蔺某拎起,就在蔺某转身溜之大吉时,被便衣铁路民警当场抓获。现蔺某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8月9日凌晨2时许,内蒙古籍旅客李某在北京站广场东侧花坛处等车时熟睡,腰间携带的手机被19岁的吕某摘下。当吕某藏好手机准备离开时,被侦查员当场抓获。吕某已被铁路警方治安拘留。

  8月11日凌晨2时许,旅客孙某在北京站广场西南地铁出口东侧等车时睡着了,22岁的陈某趁孙某熟睡之机,用雨伞将事主携带的影青牌自动相机盗走,其中相机套内还装有当日K39次的车票两张,票面价值151元,陈某被北京铁路公安处侦查员李爱民、赵光辉当场抓获。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宣传科刘科长介绍,火车站广场拎包贼出没的季节性很强,他们一般多在炎热夏季频繁活动,利用许多旅客贪图凉快在广场露天休息的时机,趁深夜凌晨时长途旅客容易犯困睡觉的特点,用提前套瓷或者紧靠旅客假装睡觉等作案手段,大肆偷窃旅客财物。总体上这类案件发案率不高,但一旦发案后很难破案,因为旅客熟睡后诸事不知,警方取证较难。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一些旅客在广场上将行李放在脑后或身后睡觉,这样其实并不安全,容易给拎包贼制造可趁之机。旅客们最好买完火车票后去车站候车室或休息室睡觉,另外在火车站等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严加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以免发生被盗。

  据悉,针对拎包贼在车站广场出没频繁,北京铁路警方已经增加警力,从外地调来一批便衣警察,加强对拎包贼的打击力度。

  “北京晚报号”井冈山香港澳门旅游专列

  五窃贼盗割电缆被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