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地食堂用完餐 数十民工齐泻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 实习生杨梦涵)前天凌晨和昨天上午,位于东三环双井桥西北角的富力城建筑工地的大批民工在工地食堂吃完饭后出现了腹痛、腹泻等症状,被随即赶到的120急救车分批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由于病情并不十分严重,目前这些民工已经返回工地继续休养。

  昨天中午,富力城工地施工单位中兴建设的工人刘先生告诉记者,8月12日工人们像往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常一样在工地食堂吃晚饭,吃的炒菜主要有豇豆、油菜、豆腐干和黄瓜炒鸡蛋,13日凌晨4时许就有20余名工人陆续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随后发病工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而昨天上午11时许,又有几十名工人接连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六七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运送发病工人。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垂杨柳医院采访时,恰巧碰到了来结算治疗费的中兴建设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先生,据他介绍:前天凌晨有13名民工到垂杨柳医院肠道门诊就医,经过化验检查后发现其中8人得了细菌性痢疾,经过治疗后这些工人回到工地。而昨天上午又有几十名民工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其中22人被两辆120急救车送到垂杨柳医院治疗,经过化验检查,其中有1人得了痢疾。刘先生说,富力城工地规模较大,有5家施工单位的几千名民工在此施工,工人们平常都分别在本单位的工地食堂吃饭,而这次也不仅是中兴建设一家的工人发病,还有其他施工单位的。

  据垂杨柳医院肠道科的医生介绍:他们是前天凌晨5时接的第一名患者,随后又有发病民工被送到。当时病人有的情况比较严重,腹泻非常厉害。而昨天上午送来的22个民工,多数却看不出普通病人应有的痛苦表情。医生要求病人留便化验时仅有8人留便,这8人中仅有1人被确诊为痢疾,其余的十几人不久就自行离开了。医生为病情较重的8人注射抗生素并开了些止腹泻的药,很快这些民工也陆续离去。

  夏季是肠道疾病多发的季节,特别是七八月份,垂杨柳医院肠道科今年已接诊1800余例,超过去年全年的门诊量。为此医生提醒市民要特别留意夏季饮食,不要喝生水,不吃腐败不洁的食品,不吃苍蝇叮爬过的食物,饭前便后务必认真洗手,要慎食海鲜,食用豆角类的蔬菜务必煮熟煮透。而且如工地食堂此类就餐人数相对集中的地点一定要经常消毒,并确保主食和炒菜的安全卫生,避免肠道疾病流行和集体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

  默片

  热线BBS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