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利用静脉麻醉药物进行无痛胃肠镜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5日电(沈汝发、黄守勤)由于胃肠镜检查属于一种侵入性操作,因此往往引起病人的恶心、呕吐等不良感受。但无痛胃肠镜检查技术的实施将消除病人这些痛苦。

  据福建省立医院麻醉科主任陈彦青介绍,胃肠镜检查以往多是在受检者清醒、紧张、不适、恐惧甚至难以忍受的情况下,给予表面麻醉后进行。这种情况不符合病人的生理状态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有时难以保证检查的顺利进行和检查结果的准确可靠。另外,操作过程中的不良刺激还可使受检者的循环系统发生较大波动,这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极为不利,甚至发生严重的心脑并发症。

  陈彦青介绍说,新近实施的无痛胃肠镜检查技术则可以让病人比较舒服地检查。这种技术是由麻醉医师根据检查要求及病人情况选择麻醉方式,进行生命体征监测,并给予静脉麻醉药物以消除病人紧张的情绪,从而使胃肠镜检查在安全、无痛苦、低应激、无不良记忆下进行。

  据陈彦青介绍,胃肠镜等内镜检查能够对一些潜在危害大但症状不明显的疾病进行清晰准确的检查,施术医生在肉眼观察的同时还可进行活体病理学和细胞学检查,而且这种检查相对安全,因此在临床应用上非常广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