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汉雄:中国举重最大的对手是自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7:23 新桂网
  新桂首页 专题首页 焦点新闻 赛场风云 奖牌榜 图片直击 项目赛程 网侃奥运你当前所在位置 新桂首页 --> 新桂专题--> 文娱体育 --> 2004雅典奥运会-->赛程进展杨汉雄:中国举重最大的对手是自己2004年08月15日5:2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新桂网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杨汉雄:

  原中国举重队总教练

  近两年,国际举坛的整体实力都有所下降,相对来说中国的举重2004年以来水平上升得还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女子项目。

  中国女子举重在全部的七个级别中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奥运会的四个级别优势更加明显。随着世界女子举重的水平不断向前发展,选手之间的实力也都比较接近,但中国女举还是占有明显的优势,发挥正常的话,收获四枚金牌应该不是难事。

  举重又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运动,在举重赛场上,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运动员需要做的就是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

  从男子举重的世界格局来看,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实力下降,男子水平明显在走下坡路,近些年很少有年轻选手涌现出来,在赛场上拼搏的都还是一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中国男举在一些中小级别上有一定的优势。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是62公斤级的乐茂盛和石智勇,以及69公斤级的张国政。

  62公斤级的金牌之争主要落在中国的两名运动员头上,而张国政在69公斤级的主要竞争对手则因为禁赛等原因无缘奥运会。除此之外,85公斤级的袁爱军近两年进步明显,也是中国队的一个争金点。56公斤级由于土耳其名将穆特鲁的回归,吴美锦夺金的希望不大,而77公斤级的占旭刚则很难再现悉尼奥运会的辉煌,因为他目前的状态已经无法与四年前相比,近几年来基本与各种大赛的冠军无缘。

  不过,我认为,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举重队只要正常发挥,夺得5至6枚金牌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编辑:黄玉婷作者:杨汉雄相关信息:网站简介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网站广告 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广西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故障电话:0771-5690923

  作者:杨汉雄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