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日军遗留化武受害者痛斥日本侵略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8:55 中国新闻网

  “8·4”事件中毒受害者及其家属15日来到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O三医院,回顾一年来的生活,痛斥日本侵略者的罪行。

  59年前的今天,日本法西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受害者及家属共24人首先观看了“8·4”侵华日军遗留化武伤人事件的纪实片,随后走进已被批准为“齐齐哈尔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解放军第二O三医院芥子气中毒患者救治中心,成为第一批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参观者。

  李翠红是受害者王宇亮的妻子,她的儿子王磊也在“8·4”事件中同时染毒。今天,父子二人谁也没来,而是委托李翠红“到医院看看”。谈及其中原因,李翠红流下眼泪:“他们爷俩说不敢再看医院那些设备。”她说,王磊出院后大热天都不敢穿凉鞋,在家也从来不脱袜子,就怕别人看到他脚上的伤疤。

  23岁的王成是第一批入院接受治疗的染毒患者,如今他的体重下降了约10公斤。他说:“这伤疤比天气预报还准,只要气温稍有变化,它就痒得难以忍受。”受害者们说,因为伤口一遇到刺激就会奇痒难忍,现在他们不敢吃辣椒、喝酒,而且非常害怕得感冒,因为一感冒就发烧。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受害者体质下降,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虽然得到了日方一定的经济补偿,但受害者们对未来仍然感到迷茫。

  受害者王立东说:“我身体和精神上的伤疤永远也除不掉,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罪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2003年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留芥子气武器泄露伤人事件,43人不幸中毒,其中1人死亡。(,曹霁阳、田国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