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全方位加快中小企业发展 每年1亿元资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15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市将全方位加快中小企业融资体系的建设,今后5年内每年都将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这是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日前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透露的。

  据介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的设立为深圳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深圳正式启动了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向中小企业的上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深圳市计划今后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5年内每年安排1亿元民营及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对符合政策的中小企业项目贷款给予信贷和贴息支持,探索建立与地方性中小民营企业共同成长的民间金融机构,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满足不同层次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要。

  深圳市将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信用担保体系,鼓励外资和民营资本进入担保业,政府加大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资金支持。通过政府、银行、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探索,改善中小企业融资和成长环境,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深圳还将发挥自身的优势,构筑立足本地,覆盖珠江三角洲、服务全国的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平台,建立中小企业融资的绿色通道。

  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深圳市经济增长的基本力量,全市16.2万家各类企业中有99%以上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创造了深圳工业总产值的65%、利税的50%、销售收入的69%、出口贸易额的73%,吸纳了全市就业人数的86%以上。

  14日闭幕的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是由科技部、深圳市政府、深交所和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联合主办的,与会的有关官员和专家学者结合中小企业板块启动近3个月来的实践,分别针对中小企业板块诚信建设、监管和制度创新的主题,为中小企业板块的未来建设提出了专业、务实的建议。目前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已经有35家公司刊登招股说明书,融资总额84.21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