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云娜"袭击沉没的渔船四人获救另有三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9:26 新桂网

  新华社杭州8月15日电(记者王定昶朱立毅)记者15日下午从浙江省台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12日在台风云娜袭击中沉没的浙江临海5310号渔船,经当地有关方面的全力救助,已有4名船员获救。另有3人不幸遇难,4人失踪。

  据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介绍,8月12日1点,由于风浪太大,一艘临海籍渔船在温岭石塘附近海面发出求救信号,接到求救信号之后,正在附近海面的浙临渔5310号渔船立即赶赴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出事地点救援。凌晨4点,第一艘渔船安然脱险,但浙临渔5310号渔船在返航时,螺旋桨被渔网缠住,渔船上的11位渔民马上向大陆发出求救信号。

  12日早上8点,温岭渔业部门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出动两艘船只和11名救援人员前往施救。据介绍,虽然当时救援人员已靠近5310号渔船,并两次把绳索顺利扔上遇险船只,但由于风浪太大,绳索被两次拉断。整个施救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半,由于当时风浪越来越大,考虑到自身安全已无法得到保证,救援人员只能放弃施救。

  救援人员在回航途中,温岭方面马上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求救,下午1点钟,搜救中心的一艘名为东海救179号搜救船抵达石塘海面,但洋面上能见度太低,风浪太大,而且浙临渔5310号渔船已经逐渐下沉,对搜救船自身的安全发生严重威胁,下午3点,搜救船被迫放弃施救。不久,浙临渔5310号渔船沉没,船上11人失踪。

  13日上午9点,一艘玉环渔船经过该县披山岛海面时,发现前方漂浮着两个橘红色不明物体。由于听说5310号渔船失事的消息,船长迅速将船靠了上去,已在海上漂流了近30个小时的5310号两名船员被救起。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目前这两名船员已脱离了危险期,生命已无大碍。

  13日晚18点多,一艘椒江渔运船在经过玉环披山岛时,又救起了两名已在洋面上漂浮近40个小时的5310号船员。被救时,两名遇险船员已说话困难,并伴有呕吐和腹泻现象。13日晚上19点30分,椒江渔运船在温岭石塘镇靠岸,两名船员被送往石塘卫生院接受治疗,目前状况良好。

  据获救的船员介绍,失事渔船上已有3人死亡。目前,当地仍在搜救失踪的船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