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致歉 北航重审今年招生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北航校长李未

  “我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样事件的发生,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北航校长李未表示。

  目前已责令有关当事人立即清退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已给相关考生寄去通知书;并调查庞宏冰在过去招生录取工作中有无收取考生或家长钱财的情况。北航在广西招生爆出“丑闻”追踪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我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样事件的发生,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1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李未表示,经过询问当事人和查阅招生资料后,情况已基本查清。北航声誉受到极大影响

  李未说,自己应对该事件负有领导责任,他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件事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李校长希望这是一个孤例。

  李未告诉记者,他们和相关部委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调查该事件情况,并对现在已经被广西警方释放的庞宏冰和高峰进行询问,到14日上午10时,已基本查清事件的有关情况。目前刘天平仍被广西警方拘留。

  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责令有关当事人立即清退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已给相关考生寄去通知书;并调查庞宏冰在过去招生录取工作中有无收取考生或家长钱财的情况;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对当事人作出党纪政纪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将向媒体和公众公布学校处理该事件的过程和方式;调查结果出来后,如需司法介入,学校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北航校长感到有压力

  李未说,庞宏冰等属于产业部门工作人员,没有招生录取资格,但最后居然能以招生的名义去收钱,“学校应该负责,我也应该负责”。

  李未说,由于庞宏冰是广西人,在北航与广西的合作中他扮演着主要角色。庞也被广西招生考试院聘为网络技术顾问,持有系统维护工作人员证件,可出入广西招生考试院录取现场。

  李校长承认:“我们现在在招生环节出现了问题。”他感到确实有压力,但现在所要做的“只能是改正了”。北航招生管理有漏洞

  李未表示,北航招生录取管理工作确实有漏洞。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学校紧急将参与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人员召集回校,并询问情况。他说,学校将重新审核今年北航在全国各省的招生录取工作,其中包括广西的招生录取工作。

  李未表示,该事件反映了现在高校管理混乱的一面。像庞宏冰这样的,他们是一种“边缘人物”,“你说他是北航的吧,他确实是北航的职工。但是他又不是在北航的学院里,又是属于企业编制。而他这个企业呢?又是学校的企业。”

  李校长反思说,招生工作应该做得更细一些,使无关人员不能轻易插手。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