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俨然小夫妻 大学生校外同居见怪不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16 温州新闻网

  在茶山镇这种面对大学生的房屋租赁广告很常见。(郑晓群/摄)

  日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给记者发来一个邮件,称茶山大学城附近民房内有许多大学生情侣租屋同居,过着准夫妻生活,虽然是暑假,傍晚时去看,一对对在民房出入的还是不少。昨天,记者走访了茶山商业街、新州路一带,对此进行了采访。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男女同居户主不管

  记者来到茶山某高校对面一小巷内的二进四层楼房,一名40余岁的妇女正坐在门前打盹。记者佯称是大学城某高校的大四学生,要租房。妇女马上热情地招呼记者进屋,“我家很清爽的,你运气好,就一间空房,刚刚一对毕业的学生搬走了。”

  顺着窄窄的楼梯,妇女边走边介绍着“租户规矩”:每层共用一个卫生间,共同负担电费煤气费;晚上多迟回来无所谓,一定要把门关好;在房里不能开伙,但可以用电火锅,电费自负。当记者问及安全问题时,该妇女连连摆手,“你放一百个心好了,这里住的都是你们大学生,不是大学生我还不租呢!”三楼的四间房都紧闭着,并排放在房门外的两双男女拖鞋无言地诉说着什么。“你看着满意就下定金,房子俏,再过段时间很多学生回校,你想租这么好的房子就租不到了。”妇女催促着。

  “能不能带个朋友一起来住?是男朋友。”记者刚假装期期艾艾地说完,该妇女就暧昧地咧嘴笑了,“260元一个月,随便你带谁来住,但是人不能太多。”

  出双入对相当普遍

  在茶山镇商业街及周边一带有许多三四层楼房,门上墙上或明或暗地张贴着房屋出租的广告,许多小广告上明确写着“只租大学生”,可见大学生租房者的受欢迎程度。除了少数几个门前挂着当地公安机关制发的“租赁房屋”牌子,大多属于民房私租。当记者随意问起哪里有房子可租给大学生,马上就有路边乘凉或做着手工活的妇女来搭腔。租这些民房时,只要你自称是大学生,不需要任何身份证明,付了租金就可以入住。而“男女朋友能否一起租房住”则是完全不成问题的问题。在被采访的三轮车工、菜贩及周围住户的口中,那些成双成对从民房里进进出出的大学生,实在是“太普遍”,“见怪不怪”了。

  不合适就好聚好散

  小羽是某高校大三学生,租住在茶山新州路某民房已经两年了,前不久刚和同居女友分手。小羽说,周围很多同学刚开始搬出来租民房住,大多因为寝室不卫生,遭遇过失窃,与室友有矛盾,或者在外兼职住寝室不方便等,交了男女朋友,更不愿意搬回去了。

  “大学生同居没你们想的那么复杂。有人一起聊天、听音乐,分享喜怒哀乐,好过一个人承受一切。而且男女在一起能互相牵制,在开销上也比单纯谈恋爱节省很多。”

  当话题深入到同居的各种结果时,小羽沉默了一会,“同居后难免会发生性行为,这也是感情逐渐发展下的一种自然行为,我们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合理。”小羽告诉记者,同居后,男女朋友从朦胧到亲密,了解增加了,因生活方式不同等问题产生的分歧、争吵也确实存在。住在他楼下的几对在校生同居者经常是吵了和好,好了一段时间又吵。至于小羽本人和同居女友分手的原因,他只说了句“了解深了发现不合适”。他说他周围许多男女同学朋友都认为,现在离婚率这么高,通过同居的方式互相了解,看看是否适合在一起长久生活,还能减少结婚后再离婚的现象。

  另外几个愿意接受电话采访的大学生也表示,同居是他们可以自主的,男女朋友在外面租房子一起住又自由又经济,人们不应该把这种现象、他们这些人“非正常化”。(温州日报潘秀慧陆佳蓉)(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