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关回应:注射操作确有失当 导致肺结核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湖南隆回县高坪镇爆出中小学生因接种卡介疫苗而有多人患上肺结核的疑云,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昨天却矢口否认。

  隆回县卫生防疫站站长阳健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当地的确有两名学生在接种卡介疫苗后患上肺结核病,但这并不能说“患肺结核是因为注射”,因为打了卡介苗也不能百分百防御肺结核。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阳站长同时指出,一些小孩手臂注射处出现流脓现象,经调查是当地村医操作失当造成的。他们调查了1000多名注射卡介疫苗的小孩,结果发现有20多人出现皮肤、肌肉受损情况,超出了相关安全标准。他解释,造成伤害主要是因为注射时针头刺得太深,伤及孩子幼嫩肌肤。

  此外,他们还检查了416例已接种疫苗的儿童,发现有21人肺部出现病变,但只是纹理增粗,“这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不能据此判断他们患了肺结核。”

  阳站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派出人员对有可疑症状的儿童,如咳嗽、咳痰三周以上的进行检查,如果查出有结核病,卫生部门会提供免费治疗。但他一再强调,患结核病跟接种疫苗没有直接关系。

  此外,对有当地居民指有医院不愿为小孩出具诊断报告一事,阳予以否认:“如果确诊是肺结核,不可能不出诊断结论的。(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