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七年来最高物价涨幅已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十大城市统计表明,粮价上涨肉蛋价扬,已影响居民生活

  新快报讯 (新华)随着宏观调控各项措施的逐步到位,中国各级政府使物价上涨势头出现减缓迹象。

  今年以来,市场价格总水平出现持续上涨趋势,1至7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涨3.8%,商品零售价格总水平上涨2.6%,工业生产资料流通环节价格总水平上涨14%,是1997年以来同期最高涨幅,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

  为防止价格总水平上涨过快,各级政府在价格监管调控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从目前情况看,这些措施已经收到了明显成效,价格总水平上涨势头有所遏制。目前,中国粮食价格基本稳定,钢材价格趋于平稳,化肥涨价趋势得到控制,工业消费品价格持续回落。今年1-7月,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4%、1.6%和1.6%。

  另据《扬子晚报》报道,我国部分地方统计局在对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南京、沈阳、西安、哈尔滨等十个主要城市的部分重点食品和服务性收费价格进行调查及比较分析后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本轮价格上涨对城市居民的生活现已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5%;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9%;居住价格上涨3.7%。由于粮价的上涨带动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饲料的成本价格不断上涨,像哈尔滨、南京的猪肉价格6月份分别上涨40.2%和39.9%,天津的鸡蛋价格也上涨了近50%。

  从10城市收入和价格的变动情况看,今年上半年在价格上涨的同时,各城市的居民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收入增幅多达两位数。但与此同时,6月份各城市的消费价格指数涨势更猛,多数城市的价格增幅已超过5%的通涨警戒线。(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