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批移民抵上海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晨曦中,落户申城的最后一批三峡移民来了!经过五天旅程,昨天清晨6点多,随着长江航运公司“江渝14号”轮缓缓靠上宝杨路码头,159户、556名来自重庆万州区的移民终于看到了即将成为他们第二故乡的这片土地,而上海的南汇、奉贤两区早为他们准备好了新家。

  鞭炮齐鸣,彩旗飘舞,喧天的锣鼓早早敲起,言辞热切的横幅满眼都是。早就等候在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码头上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副市长周太彤和专程赶来上海的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漆林,以及重庆市政府顾问甘宇平,副市长余远牧等,与下船的移民亲切握手,欢迎他们到上海安家落户。

  落户上海的最后这批移民,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出生才30多天,他们中有几代同堂的大家庭,也有新婚燕尔的小夫妻。有意思的是,很多人身上都背着果树。原来他们在老家大多栽种果树,离开故乡毕竟不舍,想带点泥土带点根。一个七八岁大的女孩笑着走来,韩正亲切地拉着她的手问长问短,并鼓励她在上海好好读书。韩正一行一直等到556位移民全部上了大巴才离开码头,韩正对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大家为三峡工程做的贡献,你们在上海一定会过得很好。”

  韩正一行随后即乘船前往崇明岛,分两路看望已经在那儿安置好的移民。住在城桥镇横河村1639号的徐继波,是三峡移民中落户上海的第一人,2000年8月17日从重庆市云阳县南溪镇迁来。“住得惯吗?”一进门,韩正就问徐继波家有何困难。老徐笑着说:“在这里很好。”两层楼房,150平方米。

  除了种4亩地外,夫妻俩都还在镇上的私营企业打工,年收入已超过1万元,大女儿在浦东外高桥找到了工作,小女儿马上要升初一了。

  在建设镇浜东村,来自重庆市五桥开发区的谭瑞荣今年7月24日刚刚落户。一进谭家门,就看见一幅醒目的对联:奔小康欢欢喜喜勤劳致富,顾大局高高兴兴落户申城,横批“安居乐业”。

  显然,主人一家要想在上海好好干一番。韩正一间间屋子仔细看,了解生活安置情况,得知一切安排妥贴,谭瑞荣儿子今年升高中的学校也已联系好了时,韩正很高兴。面对闻讯赶来的崇明邻居,韩正还不忘嘱咐:“你们要照顾好新邻居噢。”

  与此同时,刘云耕一行看望了迁到建设镇蟠南村引河9组、港西镇盘西村的5户三峡移民家庭。(记者郑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