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冼东妹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4 解放日报

  本报雅典8月15日电今天是奥运会比赛的第二天,中国军团的夺金脚步有所放缓,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冼东妹在女子柔道比赛中勇夺金牌,吴美锦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摘银。奖牌榜上,中国军团以5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继续位居第一。

  29岁的冼东妹可谓大器晚成,在今年获得法国公开赛冠军之前,她只有2002年亚运会亚军和世界大运会冠军的“头衔”。但是在本届奥运会52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她一路高歌猛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进杀入决赛。决赛中冼东妹仅用1分06秒就战胜了日本人横泽由贵,轻松获得冠军。夺得金牌的冼东妹说:“我非常非常激动,今晚肯定睡不着。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夺得奥运金牌,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夺得世界大赛的金牌。”

  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吴美锦最终还是没能战胜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以287.5公斤的总成绩屈居亚军。

  中国射击队今天遭受小小的挫折,没能延续首日的“疯狂”。女子10米气手枪本来也是中国射击队有望一搏的项目,但参赛的两名选手都没能获得奖牌。卫冕冠军陶璐娜这次预赛只打出366环,排在35名之外,无缘决赛。另一名参赛选手任洁虽然进入决赛,但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中国游泳队在雅典奥运会的目标是一枚金牌,承担这一重任的美女蛙后罗雪娟和齐晖进入决赛。欧阳鲲鹏无缘男子100米仰泳决赛,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战殊也未能进入决赛。

  更遗憾的是,首日全线飘红的球类项目今天纷纷落败。羽毛球男单首轮爆出天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以12比15和10比15不敌新加坡名将苏西洛无缘16强,这对志在夺取奥运冠军的中国男单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闪亮登场,但以58比83惨败于西班牙队。首战获胜的中国女垒也以5比7负于意大利队。(特派记者杨仁杰张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