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业盯紧担保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银行加强信贷风险控制的旋风,现在刮到了担保公司头上。上海银监局传来消息,申城银行业将联手建立“黑名单”制度。一旦某家银行发现担保公司有涉及违规经营或不能履行担保义务的,将及时报银行同业公会,由其建立相应的“黑名单”制度,及时通报其它各家商业银行,避免交易风险的产生。

  根据这份文件,银行业在授信时,将对担保公司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并会通过信贷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登记系统等各种渠道查询担保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业务开展情况。银监局明确表示,对于单笔贷款或单户企业的担保金额过大,对外担保责任余额与其自身实收资本相比的倍数过高,风险比较集中的担保公司,各家银行应审慎介入或不介入,从源头上防范信贷风险。

  为了确保贷款安全,担保公司的财务状况也将处于银行的监控之中。根据银监局的要求,商业银行将加强对存量贷款的管理,要求担保公司按月报送财务报表和对外担保情况,并督促担保公司建立风险准备金提取制度,用于担保赔付。

  同时,银监局还提醒各家商业银行必须注意稳健经营,不得与担保公司签订排他性的合作协议,使其采取降低收费标准,达到争揽顾客的目的。同时,还要积极支持业务规范、诚信守诺、有良好信誉的担保公司开展业务,防止个别担保公司与企业勾结串通、联合骗贷,防止担保公司违规从事非担保信用业务等。(记者陈春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