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考生被索10万换录取通知事件 北航校长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8月1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想要通知书,先拿10万来》的节目,报道了一位今年参加高考的广西考生,原本已经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是一位自称是北航赴广西招生联络员的人,却要求这位考生家长必须要先交10万元,才能拿到通知书,否则就要退回档案。

  参与这件事的三个人是庞宏冰、刘天平和高峰。庞宏冰原来是北航计算机学院的教师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已经下海多年,现在为北航天宏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刘天平是这个公司的职员,高峰是学校的一名教师。

  新快报讯(辛京)“我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样事件的发生,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前天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李未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询问当事人和查阅招生资料,情况已基本查清。

  他说,自己应对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的《想要通知书,先拿十万来》事件负有领导责任,他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样事件的发生,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李校长希望《焦点访谈》所报道的事件是一个孤例。

  李未告诉记者,他们和相关部委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调查该事件情况,并对现在已经被广西警方释放的庞宏冰和高峰进行询问,已基本查清事件的有关情况。

  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责令有关当事人立即清退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已给相关考生寄去通知书;并调查庞宏冰在过去招生录取工作中有无收取考生或家长钱财情况;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对当事人作出党纪政纪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将向媒体和公众公布学校处理该事件的过程和方式。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