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哈佛演说:扁“制宪”主张贻害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美国东部时间十三日在母校哈佛大学,以“台湾的未来”为题,分别以中、英文各发表一场演说。马英九认为,陈水扁提出制定“新宪法”主张所造成的政局不安、两岸关系紧张对峙及台湾在区域经济体中逐渐被边缘化,是台湾未来发展的三大隐忧。

  马英九说,近来两岸关系紧绷,美、中、台三边持续进行军演,经常性地把对方当成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假想敌,对亚太地区的和平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他希望大陆领导人尊重大多数台湾人民希望维持现状的期盼;台湾领导人也不要动辄以行动或言语挑衅对岸,甚至发表类似两岸进入“准战争状态”的不当言论,改以智能、耐心和诚意解决两岸僵局,才能创造双赢的机会。

  马英九说,“三二○大选”后,台湾社会充满着对立不安、缺乏互信基础,使得长期以来全台民众努力种下的民主果实遭到摧残,徒有民主的量而缺乏品质,令人惋惜。

  马英九指出,台湾的“宪法”至今已大幅修订六次,台湾无论朝野都需审慎看待“宪改”可能带来的社会动荡以及对台湾内部的影响,要谨慎处理“宪改”引发的政治争议。

  谈到经济发展,马英九认为,台湾在区域经济中的地位,已有被逐渐边缘化与疏离的趋势,国际上的各项自由贸易协议,台湾都被排除在世界经济体的大门之外,令他十分忧心台湾未来在经济上被边缘化的隐忧。

  马英九认为,所有爱台湾的人,都该一起帮台湾解决问题,可藉由经济上的紧密关系带动两岸其它领域的紧密合作,虽然短时间内无法化解政治分歧,但至少不会让两岸关系更形恶化。(娟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