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忧生产线停美售舰心切 明年将宣布售台四神盾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海外权威消息透露,台美双方经沟通后已达成共识,在台湾承诺一定会采购神盾舰前提下,美方表示愿意配合台湾军购时程,并在明年宣布售台四艘合计1200亿台币的神盾舰,而这项政策也不会受到十一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影响。

  由于神盾舰战斗系统生产线在二○○七年后已无订单,美方近来频频派员来台探询台海军采购神盾舰意愿。外界也一度传出台湾可能买不到、甚或放弃采购神盾舰的消息。但据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了解,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对台军售模式已完全转变,以往台湾要买、美国不卖的军售环境已从纪德舰军购案后开始主客易位,潜艇等三项特别军购预算案还出现了美国急、台湾拖的现象。在神盾舰议题上,美方更罕见采取先确认台湾意愿、再决定官方是否宣布出售的方式,甚至配合台湾要求延后宣布时间,前所未见。

  据透露,美方多次派员来台确认海军采购神盾舰意愿,经与台海军总部成立的“神盾小组”沟通后,双方已达成共识,在台湾承诺一定会采购神盾舰前提下,美方表示愿意配合台湾军购时程,并在明年宣布售台四艘合计1200亿台币的神盾舰,而这项政策也不会受到十一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影响。

  军方官员坦承,美方的关切举动与美国军火商的压力有关。同时,军方认为,虽然神盾战斗系统的生产线现在订单只到二○○七年,但未来三年除了台湾外,日本和韩国也可能再增购神盾舰,美国也会向其它国家或地区兜售,相信神盾舰的生产线不会这么快就关闭。

  台海军官员表示,以目前的预算来说,短期内确实“买不起”神盾舰,不过海军现役的阳字号和济阳级能用也没几年,四艘纪德级返台后最多再用十五年,神盾舰最后还是非买不可。而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在六月已对外保证,若采购神盾舰,不会再编特别预算,而是以年度一般投资预算支付。(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