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医院服务拿刀劫持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41 东南快报
凶徒手持西瓜刀架在人质脖子上

  武汉市公安局昨日通报,一患者家属14日持刀冲进该市某医院,劫持一名值班医生,并与警方发生对峙。警方启动紧急预案,两小时后毫发无损地解救人质成功。

  当日凌晨6时51分,案发医院保卫处拨打“110”报警称,该院住院部神经内科医生王某被一名患者家属用刀劫持,情况十分紧急。武汉警方迅速指挥巡警全力以赴解救人质。

  据介绍,人质当时被劫于医院住院部一间三面无窗的值班室墙角,民警不易靠近也不宜强攻。凶徒双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宽约6厘米的西瓜刀架在人质脖子上,刀刃直逼其喉管,随时都可能酿成伤亡事故。且歹徒情绪激动,要求见院长和记者,不允许警察靠近。

  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等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安排谈判专家巧妙地与凶徒周旋,稳定其情绪。奉命赶到的特警,则身着白大褂,化装成医护人员寻机解救人质。

  早上8时40分许,与警方对峙近两个小时后的凶徒有些疲倦,双手稍有松弛,注意力也不太集中。一名特警悄悄冲到凶徒和人质跟前,双手迅疾牢牢抓住刀刃,护住人质的脖子,同伴则快扑上去将凶徒制服,使人质与凶徒分离,从而安全地从刀下救出人质。

  经查,凶徒名叫俞涛,现年25岁,其父系该医院退休职工,入住该院治疗,俞涛认为医院医护措施不力,遂劫持值班医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来源:《武汉晨报》供稿)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