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筹建建筑民工工资专户 展开实质性清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49 浙江在线

  业主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施工企业拖欠民工工资,如此恶性循环,不能再持续了!

  昨天,市建委公布了首批拖欠工程款的不良名单,17家“盖楼不付钱”的业主企业被曝光。记者获悉,清理工程拖欠款在上海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工作,除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还将重点研究防欠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工程建设领域的拖欠现象。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按照建设部统一部署,本市今年以来对建设工程拖欠款情况深入进行了大摸底,为实质性清欠打好基础。市建委、市财政、仲裁委等18家单位组成清欠工作联席会议,并设清欠办,专门协调清理拖欠工作。市政府网站还开通了“上海清欠工作”网页,基本上形成了覆盖全市的清欠网络,实现“网上部署,网上申报,网上比对,网上清欠”,一批拖欠民工工资的问题也同步得到了解决。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为万余民工解决了工资拖欠问题。

  要杜绝工程拖欠款现象,更重要的还在于建立有效的防欠机制。据悉,上海正在酝酿建立项目风险管理制度,以工程保险和担保为突破口,从源头上预防拖欠。上海还预备建立强制性审价时效制度,规定不同规模的项目应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审价工作。

  为防止建筑民工工资“打水漂”,上海正筹备建立建筑民工工资专户,届时用工企业在银行中开立建筑民工工资专户,实行“部门监管,定期解款,按时支付”。此外,建筑民工综合保险制度的实施,也将更好保障民工的合法权益。来源:解放日报作者:记者张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