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马奔驰撞人案:黄娅妮致信道歉愿赔伤者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06 温州新闻网

  “很高兴看到黄娅妮的态度发生了转变。”昨天,被黄娅妮撞伤的伤者之一陈列看到她写来的道歉公开信后告诉记者。这封信是黄娅妮委托代理律师送来的,信里除了向几名伤者深表歉意外,还表示愿意依法承担所有赔偿费用。

  伤者表示:对黄娅妮态度基本满意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陈列介绍,这封致歉信是8月11日黄娅妮的律师交给他的,致歉信上的口气很谦虚,作为伤者他感到很欣慰,同时他表示,黄娅妮的态度将促进整个事件尽快处理和解决。陈列头部的伤目前仍在疗养之中,他的腿还打着绑带,估计痊愈最少也要大半年。

  “也没什么其他的要求,只要赔偿到位就可以了。”伤者朱章龙对黄的态度也表示基本满意,他表示目前最关心的还是赔偿问题。朱章龙康复状态良好,但腿部还有些疼痛。

  另一名伤者向世平的情绪比较稳定,他的腿伤未愈,还不能行走。他对黄娅妮的致歉不愿作过多评说,表示只要黄娅妮按时交医疗费就行了。

  据悉,目前3名伤者的医疗费已基本到位,8月11日黄娅妮的律师代表她给每个伤者付了1000元生活费。

  伤者律师:赔偿数额尚未达成一致

  伤者的代理律师、三湘律师事务所马峻说从致歉信上看黄娅妮还是很真诚的,只是对伤者来说,这封致歉信来得晚了些。马律师告诉记者,8月13日下午,黄娅妮的代理律师的两名助理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与几名伤者进行接触,要求伤者签收一份《人身损害赔偿一览表》,并要求伤者在表中的计算结果一栏中填写数额,遭到伤者的拒绝。

  马峻解释说,拒签是基于以下原因:首先,伤者治疗尚未终结,交通事故认定书尚未出来,伤残等级鉴定尚不明晰,因此目前尚不能确定赔偿数额。其次,这份表仅列了7项赔偿项目,根据法律规定,还应有几个项目伤者有权获得赔偿,如后续治疗费、赡养费等。

  昨天,记者从伤者处看到了这份《人身损害赔偿一览表》,上面陈列了7项费用标准,即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

  肇事者律师:写道歉信是加深诚意

  昨天,记者采访了黄娅妮的代理律师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的王曙。王曙说,黄娅妮之所以写公开的道歉信,是因为她真的很后悔自己的行为,其实此前她已口头表达过歉意,这次是对诚意的加深的表示。他认为,以前的舆论对她有点“妖魔化”了。

  谈到赔偿问题,王曙说因为伤残等级等结果尚未出来,所以还要等一段时间。王曙说,当初车祸发生时,车上还有她的孩子,所以从她自己的意愿来说是肯定不愿意发生这种事的。

  2004年3月29日与7月26日,黄娅妮先后各驾驶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奔驰轿车在长沙市区制造两起轰动全国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4人不同程度受伤,多辆车受损。

  前后不到4个月,声称已下岗的黄娅妮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而黄娅妮的身份甚至家世一度引起了人们的各种猜测。(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