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非法采沙场爆破酿惨剧 造成3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06 温州新闻网

  14日下午4:30左右,垫江县长龙乡龙安8组一采沙场在非法爆破当中发生土石方垮塌,将正在作业的4名工人全部掩埋,结果造成3死1伤的惨剧。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开采长达3年之久的采沙场,离当地政府还不到2公里距离,而且没有任何手续,属非法开采和非法爆破。

  哑炮突炸响岩垮埋4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14日晚上9点,记者驱车来到采沙场发现,在采沙场的入口,停放着3具尸体,死者的亲属正在搭建灵棚。沙场周围已经牵起了警戒线。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村民介绍,当天下午4点20左右,采沙场放炮炸岩石,共装了3炮,但不知何故只响了两炮。十多分钟后,4名工人以为该炮哑了,便在老板王德金的催促下动工打沙。该村民称,4工人看见有几块的岩石悬着,便准备用钢钎将那些石头撬下来。哪知,只听“轰”的一声巨响,丈余高的岩石突然垮塌,4名工人顿时全部不见了。该目击村民说,他和老板王德金见状跑到现场一看,只有工人黄光清的上半身露在外面,嘴里喊着救命。他立即和王德金用手刨开乱石块,将黄光清救出来。

  民工3死1伤老板被吓跑

  该村民称,老板王德金看见死了人后,当场吓哭了,随后不见踪影。稍后,数十村民赶来相救,并有人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直到下午5:30左右,垫江县消防队赶到现场,将埋在乱石中的谭大权等3工人挖出来,其中两人已死亡多时,另一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获救的黄光清已50多岁,他告诉记者,爆炸时他在4个人当中离爆炸垮塌地最远,有4米左右。当时他只听到一声巨响,下身一麻就失去了知觉,同时一股强大的冲击波把他掀了出来。他惶恐地抖着身上的泥土,回过头一看,前面的3个人和巨大的碎石机完全失去了踪影。

  非法采沙场采沙达3年

  当地的村民称,这个采沙场已经开了3年了,经常放炮炸岩石,在沙场操作的工人全是当地的村民,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村民还称,在长龙乡,这种非法采石采沙场很多,根本没有人前来管理,就是出事的老板王德金,在另外一个地方还有一个采沙场,同样没有任何手续。

  长龙乡政府分管安全生产的王鸿乡长接受采访时证实,这个采沙场没有任何手续,属非法开采,已间歇性开采了3年左右。他称,由于炸药和雷管属于特种管制物品,其来源他不清楚。但王乡长在采访中却透露,就是由于怕出问题,他经常到这个离政府不到2公里的采沙场“视察”,没想到问题还是出了。

  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后老板王德金一直没有露面。王德金是否已经被司法机关控制?对此,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没有对外进行说明。

  目前,垫江县政府、公安局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正在追究非法采沙场的炸药、雷管等特种管制物资的来源。(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