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房转让土地出让金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对市区上市转让交易的个人住房的土地出让金征收标准,以及上市交易房屋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作出了最新规定。该项土地出让金征收标准本月已开始施行,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土地出让金征收标准适用于房改房和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的拆迁安置房的土地出让金征收标准将另行规定。

  转让须经两道程序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该规定对办理个人住房所在宗地的土地转让手续作出了如下规定:(一)个人住房所在宗地涉及行政划拨土地转让的,由所在地国土资源分局汇总各宗同一建筑用地项下的第一套住房申请上市交易的个案,后上报上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审议,并报经市政府批准。(二)上市房屋的受让人必须与房产所在地的国土资源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确定有关土地权利人的权利义务;同宗同一建筑用地下的其他住房上市交易涉及土地转让时,由所在地分局根据该宗地第一套住房上市交易涉及划拨土地转让所签订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进行权利义务审核,并向受让人核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及缴费通知单》。受让人在签收《通知单》并缴清土地出让金后,可凭《通知单》申请办理有关土地使用权的变更登记手续。

  缴付土地出让金计算公式

  根据规定,个人住房上市交易涉及行政划拨土地转让的,其土地出让金征收标准按如下公式计算:

  补交土地出让金(元)=相应级别土地的基准地价(元/平方米)×缴纳比例(10%)×出让土地面积(平方米)×年限修正系数

  上述公式的出让土地面积是指按交易房屋所在建筑物垂直投影占地面积分摊的土地面积。

  此外,交易房屋所在建筑物投影占地面积以外的公用部分土地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归该楼房所有业主共有,仍保留原划拨方式使用。

  土地出让最高年限70年

  新规定指出,上市交易的个人住房,其所在宗地的土地出让最高年限不超过70年,土地出让年限应自该宗地同一建筑的第一套房屋上市交易的批准之日起计算;此后其他各套住房上市交易时,其土地出让年限相应缩短,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的截止日与同宗同一建筑第一套房屋上市交易时批准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的截止日一致。

  N钟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