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重综合:吴美锦没能阻止穆特鲁三连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31 新桂网
  新桂首页 专题首页 焦点新闻 赛场风云 奖牌榜 图片直击 项目赛程 网侃奥运你当前所在位置 新桂首页 --> 新桂专题--> 文娱体育 --> 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举重综合:吴美锦没能阻止穆特鲁三连冠2004年08月16日10:32 来源:新华社新桂网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新华社雅典8月15日电(记者刘阳齐紫剑)雅典奥运会举重比赛15日进行了男女两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吴美锦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没能上演奇迹,以7·5公斤之差败在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手下,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银牌。

  在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泰国选手乌隆蓬·波塞以222·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成为泰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子奥运冠军。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该级别比赛。

  至此,14日开幕的举重比赛已经决出3枚金牌,其中土耳其队收获两金,中国队获两枚银牌。

  31岁的穆特鲁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连续两次夺冠。在15日的比赛中,穆特鲁举出29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实现了自己奥运会“三连冠”的梦想。

  抓举比赛中,24岁的吴美锦举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0公斤的重量。穆特鲁实力强大,也举起了135公斤重的杠铃。

  挺举比赛中,穆特鲁先举出了160公斤,总成绩达到295公斤。吴美锦第一举举出157·5公斤,使得总成绩达到287·5公斤。银牌有保后,吴美锦放手一搏在第二次试举中开出165公斤,试图凭借体重轻的优势用295公斤的总成绩与穆特鲁拼金牌。可惜他后两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

  吴美锦赛后说:“今天我的状态还可以,只是感觉兴奋度不够,所以输给穆特鲁有点遗憾。我没有把握好挺举的最后两把。”

  穆特鲁见冠军到手后想破挺举世界纪录,在最后一次试举中要出了168·5公斤,可惜也以失败告终。

  同样来自土耳其的塞达特·阿尔图齐以28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铜牌。

  女子53公斤级冠军波塞在赛后激动地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一刻,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现在的心情。我要把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以及两天前刚过72岁大寿的女王。”

  悉尼奥运会48公斤级亚军、印度尼西亚的卢比瓦斯以21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来自哥伦比亚的马斯可拉赢得铜牌,总成绩是197·5公斤。

  举重比赛将在16日进行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比赛。女选手陈艳青有望为中国举重队实现第一金,男选手乐茂盛和石智勇也将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