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桥西区整合资源聚后发优势 倾力打造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36 石家庄日报

  辛玮薄力靳晓磊

  倾力打造“一区、一群、三街、两路”

  本报讯()投资5亿元的南花园商业步行街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0月初即可竣工、开通,届时这条街将成为省会第一个CEPA港澳产品特卖区和第一条集购物、娱乐、餐饮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等为一体的商业步行街。该项目只是桥西区打造“一区、一群、三街、两路”谋划的33个重点项目中的一个。

  今年上半年,桥西区围绕建设“河北第一区”的目标,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全区生产总值完成9.4亿元,同比增长13.2%,国有及其他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9亿元,同比增长25.7%,财政收入达到10.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3.1%。“下步工作关键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处理好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坚持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求得更快更好发展。”区委书记朱增海说。他们按照构建华北重要商埠的发展战略,精心筛选出33个重点项目,并以此为依托,全力构筑“一区、一群、三街、两路”发展新格局,并以此为龙头整合区内外各种资源,集聚后发优势。

  南花园中央商务商贸区,是该区重点商贸项目建设之一。他们依托这一黄金地段现有的交通、商业等基础设施优势,努力把南花园地带打造成为集商住、金融、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在省会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亮点和商务商贸中心。目前,北区占地近100亩、总投资5.8亿元的南花园商业步行街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十一”前后开街;总投资39亿元的南区“金世界”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拆迁400多户。整个南花园项目建成后可增加5000到1万个就业岗位,增加税收上亿元。

  桥西区充分利用辖区沿二环地带交通便利,发展空间大的优势,结合地理位置、区位特色,沿二环路规划建设包括桥西蔬菜批发市场、华北商贸城、西三教花卉市场等在内的8大市场区,形成组群发展模式,广泛吸纳就业人员,带动相关的服务业、加工业快速发展。规划到“十五”末,将二环带建成门类齐全、功能完善、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市场经济带。目前,初步形成了以桥西蔬菜、华北商贸城等市场为主体的西北市场群和以万客隆超市、西三教花卉市场为主体的南部市场群。

  该区还抓住城区道路改造的机遇,在尚未得到充分开发的“三街、两路”沿线谋划一批服务业大项目。中华大街、红旗大街、友谊大街和仓安路、新石南路沿线居民较多,潜在商机巨大。该区按照“高起点、有特色、出精品”的原则,力争将每一条街都建成有独特风格的特色街道,形成新的财税增长点。目前,以万客隆超市、祥隆泰超市为龙头的红旗南大街商业一条街已初显端倪;近日,投资8000多万元的中华南大街居然丽家装饰材料城开业,成为目前我市规格最高、品种最全、营业面积最大、经营最规范的装饰材料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