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警方两小时解决劫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8 法制日报

  武汉警方两小时解决劫持案犯罪嫌疑人就擒人质毫发无损

  本报武汉8月15日电(记者胡新桥通讯员杨槐柳徐建明实习生崔霞)昨晨,武汉一患者家属持刀冲进该市协和医院住院部劫持值班医生,并与警方发生对峙。警方启动预案,两小时即成功解救,人质毫发无损。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昨日6时51分,协和医院保卫处打“110”报警称,该院住院部神经内科医生王某被患者家属用刀劫持,情况十分紧急。警方迅速指挥巡警先期处置,同时启动《关于处置劫持人质案件的工作预案》全力解救人质。

  人质被劫于该院住院部二区一楼值班室里间的一墙角,房间三面无窗,民警不易靠近也不易强攻。凶徒双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宽约6厘米的西瓜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刀刃直逼人质喉管。凶徒情绪激动,要求见院长、见记者,随时可能造成伤亡。

  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率副局长田霖、夏志钢迅速赶赴现场指挥,组织指挥中心、巡警处、刑侦处、文保分局、江汉分局等单位警力及谈判专家展开工作。

  现场中心,警方布置便衣警察负责病区每间病房的安全,并要求院方安排医护人员做好急救准备,以防万一;现场附近,警方迅速疏散围观人群,划出隔离带,确保群众安全。与此同时,警方安排谈判专家巧妙地与凶徒周旋,抓住其心理,稳定其情绪。

  奉命赶到的特警们身着白大褂,化装成医护人员寻机解救人质。8时40分许,与警方对峙近两个小时的凶徒有些疲倦,双手稍有松弛,注意力不太集中。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高宏杰及时发现这一细节,果断地给战友递了个眼色。他迅速脱下皮鞋,悄悄冲到凶徒和人质跟前,双手迅疾牢牢抓住刀刃,护住人质的脖子,大队长郎永阳、副中队长李保国、狙击手李润盛快扑上去,一个拉肘别臂,将凶徒制服,特警张华、朱小军随即上前将人质与凶徒分离,安全地从刀下救出人质。

  看到王医生毫发无损、安然无恙地从值班室走出来,该院院长无比激动地说:“关键时刻还靠民警神勇,十分感谢公安民警!”

  经查,疑凶名叫俞涛,25岁,其父系该医院退休职工。其父在该院住院治疗死亡,俞涛认为医生措施不力,遂劫持值班医生。

  目前,武汉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