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小平百年诞辰——再道一声:小平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58 法制日报

  再道一声:小平您好

  本报记者 李新会

  人们不会忘记,20年前“小平您好”的醒目横幅,表达了十几亿中国人民朴素而真挚的情感。20年后,在世纪伟人邓小平百年诞辰到来之际,中国人又一次聚集在国家博物馆,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缅怀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重温改革开放的宏伟历程,怀着深深的思念再道一声:小平您好。

  15日是个休息日,初秋的天气格外凉爽。来自四面八方的近万名观众步入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展览。精心布置的展厅内,320多张历史图片,50多件档案文件和140多件珍贵文物,浓缩了邓小平革命历程中的赫赫战功、艰辛探索和不朽功勋。前来参观的人们或凝神倾听,或仔细观看,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着一代伟人的成长足迹,一个民族的独立解放乃至一个崭新国家诞生、发展的光辉历程。

  “小平同志的人格魅力使我深受感染。处困厄而不堕,放眼长远,始终关注民族和百姓的前途和命运。”一位从山西来的观众在邓小平下放地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的照片前感触万端。

  “小平同志当时就是穿的这件夹克衫,精神矍烁,步伐坚定地走在1992年南巡的路上。铿锵的话语仍回响在耳边:思想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国的改革开放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专程来京参观的一位广东观众,脸上洋溢着激动的表情。

  设在展厅门口的留言台成为一个需要排队才能留言的地方,几大本留言本已很难找出空白页,为了和伟人“对话”,不少人正在留言台前排队等候。一位等了近一个多小时的小学生,写下了“邓爷爷,我们想念您……”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