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黎大未就业毕业生“回炉”再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1 东南早报

  黎大首试毕业生召回培训制度

  早报讯(记者陈远平江海苹实习记者吴庆红)记者昨日从黎明大学教务处获悉,该校于今年在我市首创毕业生召回培训制度,对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免费培训。消息传出,有人叫好,有人存疑。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学校:免费培训助学生就业

  据黎明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余大杭介绍,从2004年起,凡该校各专业毕业生,在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尚未就业者,均实行召回制度。可以马上推荐就业的,由学校推荐就业;需要进行培训的,学校免费为其培训1—2项专业技能;经过培训后,校毕业生指导中心将向用人单位推荐。

  余大杭说,学校实行“召回培训制度”的用意在于提高学生就业率。

  学生:有人肯定有人质疑

  对于母校的召回培训制度,黎明大学人文系中文专业应届毕业生小许表示,学校应学习校外培训机构的运作模式,保证培训质量,并与用人单位签委培协议书,保证培训后学生的就业。

  而该校应届毕业生小潘则对学校的做法表示质疑。小潘说,几年的大学时光都不能掌握的知识,单凭这短暂的“二次培训”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吗?

  而该校在学学生小郭则担心,大量的毕业生返校“回炉”会打乱学校正常的教学进度,进而影响在校学生的学习。

  面对学生的质疑,黎明大学教务处余大杭表示,“召回培训制度”是应学生就业之急的产物,但不能指望“召回培训制度”就能解决学生终身的就业问题。

  部门:召回培训可广开大门

  记者欲就黎大的毕业生“召回培训制度”采访其他院校,华侨大学及泉州育青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均表示,不便对兄弟院校的情况发表评价。

  泉州市教育局高教科负责人吴科长认为,“召回培训制度”不错,且应广开培训大门,不仅应对未就业毕业生培训,也应允许已就业的毕业生回校充电。

  吴科长认为,不能把“召回培训制度”等同于“召回制”。召回是针对不合格商品而言,如汽车有缺陷可以召回。但不能把人才视为一般商品,毕业生在某一领域不合格,不能代表其工作能力都不合格。

  吴科长说,如果学生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因专业知识不够扎实,或遇到在校期间从未学过的知识,可回到母校或相应的学校再继续接受教育,从这个意义上说,“召回培训制度”其实是“毕业后再教育”。现在提倡终身教育,“召回培训制度”也应得到提倡和鼓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