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娜”袭击我东南沿海 温州泥石流25人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48 北京娱乐信报
  受台风“云娜”影响,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北部山区3个乡镇于8月13日晨约4时至5时许,发生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目前已发现至少造成25人死亡、22人失踪、9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目前,浙江省有关部门正在展开积极救援。

  台风“云娜”引发泥失流

  地质专家认定,灾害原因是14号台风“云娜”经过浙江乐清市,带来12级以上大风和特大暴雨,8小时过程降雨量达730毫米,引发特大山洪。这次灾害属台风暴雨引发的特大山洪灾害。

  据乐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报告,受泥石流影响最大的是龙西乡上山村,冲成的面积呈S形,宽5米-20米,长度1公里,民房被覆盖处,泥石流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厚度2米-4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冲滚下来的巨石大如重型卡车。

  泥石流造成交通、通讯、电力瘫痪。3个乡镇在乐清市领导、有关部门和当地乡镇村干部的指挥下,组织村民用原始的锄头等生产工具及自发电的钻机进行艰难的挖掘。8月15日中午,温州市已派出100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赶往灾害点,增援当地干部群众,挖掘、寻找遇难者。

  目前确认伤亡人员分别是仙溪镇白岩山村、福溪乡石碧岩村、龙西乡上山村的村民。

  这是长达一公里的泥石流的尾部所造成的破坏情况(8月15日摄)。新华社发

  部分地区水位超警戒

  受14号台风“云娜”降雨影响,鄱阳湖水系、洞庭湖水系、淮南部分支流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水,部分地区水位超警戒。

  记者15日上午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14日鄱阳湖水系乐安河、信江、抚河和修水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洞庭湖水系湘江支流氵米水发生超警水位,15日8时湖南衡东水位涨至51.83米,超过警戒水位0.33米;14日淮南山区再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淮南山区部分河流超警,各大型水库水位明显上涨。

  另据安徽省防办报告,14号台风带来的降雨造成霍山县16个乡镇损坏房屋600多间,受灾农田9万亩,因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死亡1人。

村民在努力寻找失踪人员

  相关报道

  地下室中救出11名被困民工

  8月15日,11位在浙江台州打工的外地民工一起来到台州市椒江消防大队,向这里的消防官兵表示感谢。民工们表示,如果不是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他们很可能就会在台风登陆时被淹死在地下室里。

  8月12日晚,台风“云娜”登陆浙江台州。20时许,海水冲破椒江海东造船厂的船坞闸门涌向椒江区的大街小巷。瞬间,椒江区工人路上积水迅速上涨,达到了近2米深。此时,椒江消防大队接到了相邻一墙之隔的椒江区桂花园小区内的群众报警。由于道路积水严重,消防车已经无法启动,消防官兵趟着1.3米深的积水来到施救地点。消防官兵发现,十几名被困人员站在小区地下室车库齐胸深的水里,一个个头伸在透气窗上正喊着“救命”。此时,小区内的水位仍在急速上升。如果不及时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洪水一旦再涨高,就会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官兵们迅速利用工具撬开一个个透气窗上的防盗钢条,将人抱出,并组织被困人员爬过围墙到消防大队营区临时避险,营救行动整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救出被困人员11人。

  渔船沉没3人遇难4人失踪

  记者15日下午从浙江省台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12日在台风“云娜”袭击中沉没的浙江临海5310号渔船,经当地有关方面的全力救助,已有4名船员获救。另有3人不幸遇难,4人失踪。

  据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介绍,8月12日凌晨1点,由于风浪太大,一艘临海籍渔船在温岭石塘附近海面发出求救信号,接到求救信号之后,正在附近海面的“浙临渔5310号”渔船立即赶赴出事地点救援。凌晨4点,第一艘渔船安然脱险,但“浙临渔5310号”渔船在返航时,螺旋桨被渔网缠住,渔船上的11位渔民马上向大陆发出求救信号。

  12日早上8点,温岭渔业部门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出动两艘船只和11名救援人员前往施救。据介绍,虽然当时救援人员已靠近5310号渔船,并两次把绳索顺利扔上遇险船只,但由于风浪太大,绳索被两次拉断。下午3点,搜救船被迫放弃施救。不久,“浙临渔5310号”渔船沉没,船上11人失踪。

  13日上午9点,一艘玉环渔船将已在海上漂流了近30个小时的5310号两名船员救起。

  13日晚6点多,一艘椒江渔运船在经过玉环披山岛时,又救起了两名已在海面上漂浮近40个小时的5310号船员。综合新华社电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