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看守所迁新址 直升机巡逻千余警察持枪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荷枪实弹的武警守在门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交警指挥车辆


  河南报业网讯:昨天中午12时20分,随着最后一车在押人员驶出郑州市第一看守所大门,被顺利转移到新监管场所看管,这个被郑州人称做“八科”的监管场所退出了历史舞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八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看守所上空盘旋,荷枪实弹的武警守在门口,一辆辆大客车在严密看守下拉着在押人员驶出看守所大门。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民警介绍,早上6时30分,他们接到命令,将看守所的在押人员全部转移到新的监管场所。为此,郑州警方出动武警、防暴警、狱警、交巡警及郑州市飞行大队共1500多名警力,市公安局局长姚待献亲自坐镇指挥。据警方透露,在第一看守所关押的人员共分三类:法院已判决的刑期较短的犯人;等待法院判决的嫌疑人;罪行较重,上诉后等待再次审理的犯人。按照警方计划,所有的在押人员要在昨天下午4时30分全部转移到新的监管场所。但由于组织严密、协调顺利,昨天中午12时20分,警方就将在押人员全部转移完毕。

  据了解,郑州市第一看守所建于1978年,是郑州市公安局建的第一个看守所,因当时市公安局下属各处室统称为科,第一看守所位次排到第八科室,大家便习惯地称其为“八科”,至今郑州市民还这样称谓。随着时代的发展,第一看守所的监管条件已不符合各项要求。2002年,市政府开始投资兴建郑州市第三看守所,2004年8月第三看守所竣工,昨天开始接管第一看守所的在押人员,郑州市第一看守所退出历史舞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位于东开发区杨庄村,看守所完全按照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建造,实行人性化管理。不仅通风采光条件好,还在监舍内配备厕所、淋浴、洗脸池等。新看守所每个房间平均面积达到35.40平方米。

  另据了解,原来的郑州市第一看守所(八科)今后将作为金水公安分局的办公场所存在。(记者 韩景玮 实习生 董洪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