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考生被索10万换录取通知书,北航校长向社会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0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电】广西一位考生高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后,却被要求先交10万块钱,否则就拿不到录取通知书。这一事件近日被中央电视台曝光。

  “北航声誉受极大影响”

  “我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样事件的发生,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1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李未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询问当事人和查阅招生资料,情况已基本查清。

  他说,自己应对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的《想要通知书,先拿十万来》事件负有领导责任,他要“诚恳地”向社会表示歉意,这样事件的发生,对北航的声誉和对全国高考录取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联合调查组连夜查案

  李未告诉记者,他们和相关部委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调查该事件情况,并对现在已经被广西警方释放的庞宏冰和高峰进行询问,一直工作到14日上午10时,已基本查清事件的有关情况。

  在联合调查小组将情况“基本查清楚”之后,北航领导分别向教育部部长周济、副部长袁贵仁汇报调查结果。

  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责令有关当事人立即清退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已给相关考生寄去通知书;并调查庞宏冰在过去招生录取工作中有无收取考生或家长钱财情况;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对当事人作出党纪政纪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将向媒体和公众公布学校处理该事件的过程和方式;调查结果出来后,如需司法介入,学校有关部门将全力配合。

  北航招生管理确实有漏洞

  北航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平告诉记者,被警方传唤的庞宏冰原来确实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师,多年前确实曾被派往广西负责招生工作,但今年北航录取期间,并未向任何省市派过招生人员,也未委托任何人作为招生联络员。

  李未表示,北航招生录取管理工作确实存在漏洞。

  当事人庞宏冰被警方传唤经过警方缜密调查,8月11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赴广西招生的负责人庞宏冰被警方传唤。8月12日早晨,公安部门冻结了北航下属天宏公司南宁分公司在农行的账户,发现从7月10日至8月11日,他们以北航天宏公司的名义收取了8笔大额汇款,共计60万元。

  庞宏冰曾被评为“1993年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