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两车主 八月所购别克君威钥匙竟可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19 浙江在线

  “两把车钥匙居然可以打开同一个车锁!”听上去有点匪夷所思的事情最近恰恰发生在两位别克君威车主的身上。身为同单位的职员,两位车主在一次巧合中发现:对方手中的车钥匙居然可以很顺利地打开自己的车锁,反之自己的车钥匙也可以打开对方的车锁。不仅如此,对方手中的钥匙还可以打开自己轿车的后备厢和储物箱。这一偶然发现吓坏了两位车主,在担心车锁形同虚设之余,两位车主不由地对汽车公司车锁设计产生了怀疑。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发现车钥匙可以互开完全是因为一次巧合,十几天前,经过了长时的谈判,身为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工程师的魏明(化名)为单位谈成了一笔大项目。而就在草签合同的那天,魏先生无论在后备厢内如何寻找,就是找不到助手早已放入的重要合同。发生了这一差池之后,这笔项目自然没有谈下。“好端端的合同难道会长脚溜走吗?”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

  当这起合同失踪事件传到另外一位君威车主孙刚(化名)耳中时,合同失踪之谜才得以解开。原来由于孙、魏两人的别克君威车从外观上无甚差异,魏明的助手误将孙刚的轿车当作了魏明的,径直打开了后备厢。事情就是这么巧,助手用魏明的车钥匙居然能打开孙刚轿车的后备厢。

  当孙刚主动找到魏明交换钥匙开启车门时,令人诧异的一幕发生了:孙、魏两人的车钥匙不仅很顺利地打开对方轿车车门,甚至连后备厢和车内储物厢都不在话下。

  昨日,在两人的工作单位,记者得以亲自验证这两把“神奇”的车钥匙。光从外观上,两把车钥匙几乎一模一样,但是仔细辨别之后发觉,孙刚的钥匙齿凸凹情况较魏明钥匙齿厉害得多。但就是这齿形完全不一样的钥匙,却可以在孙刚的君威2.0和魏明的君威2.5之间轻松通用,如原配一样互开对方的车门。

  孙刚的君威2.0是去年3月在金桥通用总部购买的,魏明的君威2.5是公司去年12月份为其配备的。两辆购买时间相距8个月的轿车居然出现了这样的怪事,让两位车主不由地非常担心。钥匙本来是为保证轿车安全而设的,可是现如今他人的钥匙居然可以轻而易举地打开自己的爱车,自己怎么能将物品安心地放置车内?同时两人还担心,既然已经出现了一把“通用”钥匙,是不是还可能有第二、三把呢?

  目前两人正在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系此事。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芹 崔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