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4 法制晚报

  新闻提示

  8月初,一名广西的考生家长李先生反映,他的孩子不久前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附加条件就是必须交10万元。家长被迫交出10万元后才被录取。8月11日,收钱者被警方抓获。警方从其身上搜出了北航工作证,当晚,北航负责招生的教授庞宏冰被警方传唤,警方发现其担任总经理的公司最近收取了60万汇款。(详见A3版)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这一切,似乎是在听诈骗案———谁能相信一所名牌高校会这样招生?但不幸的是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

  8月13日,《北京晚报》上一则骗子冒充“教育部长秘书”炮制高招骗局的新闻称,这个骗子以能安排考生进入名牌大学的招数行骗,共骗到了18万元巨款。高招骗局,自然不是北京一地才有;这些年来,许多地方几乎都有骗子假冒招生人员设局行骗的事情。但骗子设的是骗局,玩的是“空手道”,相比之下,广西的李先生碰到的却是“货真价实”的“银货两讫”。

  然而交了钱就拿到了真的录取通知书———这真的是北航招生的规矩吗?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内幕如何不妨拭目以待。但是仅仅这已浮出水面的,不是已足以令人震惊了吗?

  作者:奚旭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