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领禁坐客梯”打造什么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4 法制晚报

  报载,宁波中宁大厦物业管理公司明文规定,送水、送餐和收送快递的蓝领打工人员进出大厦只能坐地下室的货梯,不能乘坐客运电梯。据称,此举是为了维护大厦的高贵形象,打造最好的物业管理。

  无论是送水、送餐的蓝领工人,还是涉外企业的白领员工,虽说从事的职业性质有所区分,薪酬待遇也可能会有天壤之别,但从人格意义上说,并不存在尊卑区别。白领坐客梯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蓝领坐货梯,身份歧视公然张扬到如此程度,实在令人瞠目。在如此荒唐的规定面前,除了赤裸裸的“金钱至上”观念,哪里还有什么公平道义、平等理性可言?

  中宁大厦要塑造良好形象当然无可非议。然而,以打造最好的物业管理为名,大行“身份歧视”之实,甚至连电梯也分成三六九等,无疑与法律规定和社会进步趋势相悖。送水送餐也好,经贸洽谈也好,理应获得平等对待,又何必只认衣衫不认人,对白领彬彬有礼,对蓝领却抱以冷眼?

  抨击身份歧视,固然可凭借激烈言词而逞一时之愤,但往往限于道德范畴的控诉而难以改变现实。对类似“白领坐客梯、蓝领坐货梯”那样邪门的规定,只有寻求法律支持,才能彻底破除任何形式的歧视怪象。

  作者:俞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