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汤山品牌别“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4 法制晚报

  新闻提示

  小汤山最近新闻不断。就媒体报道的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收回“安全食用农产品证书”一事,小汤山企业有关负责人大呼冤枉。而去年发挥了抗击“非典”重要作用的小汤山医院,也因为政协委员的提议而再度成为人们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小汤山镇位于四环路正北20余公里,北面是林木茂盛的燕山山脉,南面是蜿蜒明媚的温榆河,地下则是丰富的地热温泉,六环路和立汤路交汇于此。由于它在中轴路的延长线上,小汤山在民间被称作“龙脉”。

  小汤山原本就在北京有着一定的口碑,但它真正世界闻名,还是因为去年的“非典”。那座人们奋战7天7夜建立起来的医院,不仅成为抗击“非典”战役的重要转折点,也成为北京人克服困难、汲取历史教训的精神读本。优越的地理位置与自然、人文资源,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地方。现在,它的周围就聚居着大量的画家、作家、企业家和演艺明星。以地热为依托的蔬菜花卉种植业、旅游业和以养殖为依托的特色餐饮业,正在那里蓬勃地发展。

  发展中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无序。小汤山附近,先是因为道路设施和住宅发展的不配套,引发了立汤路上长达五六年的交通拥堵,几乎使“龙脉”和城里的交通阻隔。而现在,作为小汤山招牌的地热菜又出了“农药残留超标事件”。刚刚修建成型的“新亚运村汽车市场”,又因为老市场不按原计划拆迁而陷入了尴尬境地。谁对谁错先不去说,仅仅这几件事情,已经足以让小汤山的品牌受损。

  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在抗击“非典”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医院,这次也未被列入北京的传染病救治网络。这对小汤山和北京市来说,都是个问题———如何利用这个医院,如何让紧急状态下的产物在正常状态下发挥作用,确实值得人们思考。政协委员提出的建立教育基地的建议,虽然被认为条件不成熟,但思路却是对头的。小汤山确实有必要梳理一下自己的资源,对未来的发展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对自己已经有的品牌要精心打理。该利用起来的东西,要尽快利用,不要放在那里闲置;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也要妥善解决,不要拖成更大的隐患;而该积极保护的,比如蔬菜品牌,就要不遗余力地去保护———采取措施,杜绝超标,扩大宣传。总之,如果做得好,小汤山完全可以也应该成为北京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

  想一想,像小汤山这么有特色的地方,北京又有几个?

  作者:程赤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