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专题 > 正文

兄弟省市向浙江发来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7:49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 正当我省遭受第14号强台风袭击,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时,四川、山东、湖北、江苏、重庆等省(市)委、省(市)政府,中国红十字会以及四川南充市委、市政府,西藏那曲地委、地区行署等向浙江省委、省政府纷纷发来慰问电,对我省灾区人民表示亲切慰问,激励我省人民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江苏、重庆省(市)委、省(市)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还向我省灾区捐款捐物。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慰问电中说,惊悉贵省遭受第14号强台风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我们谨代表全川8700万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受灾的地区和群众表示深切慰问。愿你们在抗灾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取得重大胜利。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慰问电中说,获悉贵省遭受台风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后,我们的心情同你们一样沉重,十分关切。省委、省政府和全省9100万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有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有社会各界大力支援,灾区一定能尽快战胜这场自然灾害,搞好生产自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保持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慰问电中代表湖北人民,向兄弟的浙江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慰问电说,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浙江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克服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湖北人民同浙江人民有着长期合作、相互支持的传统友谊。湖北人民铭记着浙江人民的深厚情谊。在当前浙江人民面临困难之际,湖北人民十分牵挂灾区人民。我们相信,在全国和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团结一致,渡过难关,迅速战胜这一自然灾害,继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造新的辉煌。

  江苏省委、省政府在慰问电中代表全省7400万人民,向浙江人民特别是灾区群众表示深切的慰问。慰问电说,江苏人民心系浙江抗灾救灾工作,情牵灾区人民安危冷暖。对浙江人民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抗灾精神,我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为支持贵省灾区抗灾救灾,我省特捐助人民币500万元。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省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重庆市委、市政府在慰问电中代表全市3100万各族人民,向浙江省及受灾群众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向在这次台风灾害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向战斗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表示崇高的敬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贵省受灾地区群众抗灾救灾,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重建家园,我们特向贵省捐赠100万元,以表示关切之情。我们深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贵省人民顽强拼搏、和衷共济,一定能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夺取抗台救灾的全面胜利。

  四川省南充市委、市政府,西藏那曲地委、地区行署等在慰问电中对我省灾区群众和全省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他们相信,在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团结一致,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继续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

  中国红十字会也向省委、省政府发来慰问电,并已将首批价值50余万元的救灾款物送往灾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咏南 通讯员 邝璐伟

  相关专题:台风“云娜”登陆中国沿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