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最大的滩涂围垦工程在福建泉州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23: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国很多经济开发地区一直受到耕地过少的问题困扰,很多地方不得不采取围垦造地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今天,全国最大的沿海滩涂围垦造地工程在福建泉州正式开工。

  记者陈毅君:我们看到的这片荒芜的海滩位于福建泉州市湄洲湾海滨,我国最大的围垦工程将在这里开工,这项工程从我脚下这个地方到对面那座小岛,要围垦造地超过5.5万亩,投资超过8.5亿元。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次围垦造地5.5万亩是国内最大的一次造地工程,工期计划三年半完成,8.5亿元的投资中,60%由地方政府承担,40%来自社会投资。

  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国土地保护和利用的矛盾日益加剧,一方面要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另一方面各地经济建设需要占用耕地,像福建、浙江、广东、上海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这一矛盾尤其突出,甚至面临无地可用的‘地荒’局面。

  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可清:为什么做这件事,因为我们福建省人多地少,人均耕地才6分,要搞建设必须占用一部分耕地,怎么办,就靠围垦来补充耕地。

  据介绍,福建省正在设想,逐步把沿海的120万亩可拱开发滩涂资源,整理成土地资源。同时,浙江、上海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也正在利用沿海滩涂进行围垦造地,开发整理土地资源,以缓解土地保护和利用的矛盾。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