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受龙卷风影响一天内连发2起较大的电力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6日电(记者张建松) 受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影响,16日下午3时左右,上海50万伏黄渡变电站的5条22万伏高压线遭外力破坏短路跳闸,造成静安、普陀两区较大范围的停电,其中包括南京西路、长寿路等一些繁华的商业地段。

  记者从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经电力部门的全力抢修,当晚8时,居民用电已全部恢复,其他事业单位的供电也将在24时前恢复正常供电。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紧张进行
读冠军背后的故事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中。

  据悉,这已经是上海16日发生的第二起较大的电力事故。据嘉定区黄渡镇东街村的目击者反映,下午3时左右,当地部分企业屋顶上的数十块彩钢板突然被大风卷去,砸到邻近的5条22万伏高压线上,造成线路短路跳闸。为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电力部门不得已启动了紧急负荷转移预案,紧急拉掉了静安、普陀两个区供电负荷共25万千瓦,以确保电网安全。

  事故发生以后,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帅军庆亲临一线指挥抢险,迅速组织力量清理事故现场,上海电力部门几乎出动了全部的维修力量,共有上千人。记者在事故维修现场看到,受影响而短路跳闸的高压线上还缠绕着许多废塑料袋和废纸片,维修工人只好爬到高压线上高空作业,一步一步地走过去将高压线上的缠绕物清理掉。

  仅仅在这次事故之前的两个多小时,上海外高桥电厂新近投产试运行的一台90万千瓦的机组也突发故障,上海电网瞬间失电90万千瓦。上海电力部门立即下达20多家大型企业紧急避峰用电达15万千瓦,另通过无线电负荷监控系统,对1700家企业临时限电40万千瓦。同时,向华东电网紧急求援,新增外购电50万千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才将突发故障的机组抢修完毕,恢复正常运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